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我想去美国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1-12-15 13:01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office, class, 中国人, 美利坚, 医学界

    我想不只一个中国人这么想,一位医学界的朋友就非常想去美利坚合众国。只是我不知道,美国真的那么令人向往吗?

    我对于大洋彼岸的这个国家,谈不上有什么好感,所知的历史比现实多。在我眼里,美国确乎是过去式。

    而在那位朋友心中,美国是将来式,是他一生中不能不去的地方。他说:“本来不想去但是国内确实不合适知识份(分)子的发展。”这是朋友的原话,我一个字都没敢更改。

    我算不得知识分子,所以很难体味到他们真切的痛苦,如朋友所说的“不适合”问题。

    我问朋友:“为什么那么多海归都要跑回来?”

    他的回答很特别:“真正牛的都没回。”

    可是什么样的人算是“真正牛”?这个问题我不是很清楚,可能只有美国人知道吧。很显然,美国人不是傻子,什么人能留,什么人不能留,他们心底肯定有数。

    经朋友这么一说,我也想去美国了。

    我想,我若是能留在美利坚合众国,在国人面前至少也算是“牛人”了。在中国不算“牛”,能到美国才算“牛”,这或许不只是那位朋友的想法吧?

    可我又不是什么知识分子,到美国去能干啥呢?这让我不禁犯难起来了。朋友是一位医生,他可以给汤姆大叔开刀,这儿切一块,那儿补一块,养活自己是不成问题的。问题是我这儿怎么办?我总不能拿上一把菜刀去吧?

    据说,凤姐在那儿放了一句狠话,美利坚合众国就要法办她,给的罪名跟本·拉登无二。这真是太恐怖了!她要是还在中国的话,即使说要把全国人民都杀光,估计国家安全局也不会找她。如此一来,我们中国可算是言论自由多了。

    我当然不能跟凤姐比,她可是能够读《故事会》的人,前后五百年就数她第一了。这样看来,我想去美国得缓行。

    第一,得等我有钱了,率领一个庞大的采购团,把美国人的好东西都给买回来!

    第二,得等奥巴马总统邀请我,把红地毯从机场直接铺到白宫,让全世界人民都来一睹中国人的风采!

    第三,得等台海问题和平解决了,美国的航空母舰即将撤离东北亚,正好把我带上去夏威夷看草裙舞。

    我也只能在这三个条件之一具备的时候,才能远赴重洋去趟美利坚合众国了。否则,我是怎么去的,美国人就会怎么把我给送回来,甚至连美利坚合众国的草皮都不让踏上。

    不过,我要是在美国,卡扎菲肯定死不了,联合国肯定会为第三世界说话,奥巴马肯定毫无疑问地连任总统。

    我现在很想去美国了!

    2011年12月15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518724.html

上一篇:我能是一座桥吗?
下一篇:过独木桥
收藏 IP: 219.138.65.*| 热度|

3 王涛 czhc wgq3867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