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UFO的秘密

已有 3578 次阅读 2010-9-30 10:59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 ufo

       所谓秘密,大都指人们尚不可知的东西,譬如国家机密之类。而UFO(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全称为不明飞行物,是指不明来历、不明空间、不明结构、不明性质,但又漂浮、飞行在空中的物体。能将此二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则是美国人的又一发明创造。
  最近,6位前任美空军军官和1位前任士兵揭露,外星人UFO飞碟曾造访美军核武器基地,并声称当核武器基地上空出现UFO时,基地所有导弹发射系统都处于瘫痪。而据从事UFO研究的研究人员罗伯特?黑斯廷斯(Robert Hastings)解释,迄今为止外星人的地球活动多数处于“监控”,但未来仍需警惕外星人的进一步活动。他强调称,这些UFO目击事件反映出,外星人对地球核武器基地长期实施监测,并有时进行不同程度的破坏。
  从这一消息来看, UFO确乎客观存在,且有不少的目睹者。然而令人不可理解的是,外星人为什么要“监测”人类的核武器基地呢?难道他们觉得其对己已构成了威胁?仅从UFO的来无影去无踪而言,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他们的科技水平想当然远在人类之上。那么,他们是怕人类最终因为核战争而自行毁灭吗?要是果真如此,他们当初干吗不去阻止一、二次世界大战呢?那离人类的末日仿佛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美国大兵此时的“揭秘行动”,到底是作秀还是另有隐情?这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不过,美国人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就很能说明一些问题了。如为防止核武器基地遭“外星人”破坏,美国人不得不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至于这些措施有哪些,则属于国家机密,只有鬼才知道了。
  当然了,或许美国人什么行动都不会有,这叫什么?欲盖弥彰吗?或者干脆说是“放烟雾弹”了?我自己最早听到UFO的传说,是来自自然科学杂志的科普文章。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说是外星人驾驶UFO被美军击落,美军还活捕了一名外星人,且对其尸体(不知什么时候又死了)进行了解剖,并有现场录像为证。可后来看电视揭秘,原来是有人导演的一出科幻大戏。不过,电视解说又进一步说明,在其它地方发现的UFO事件,或许能证明外星人确实频繁地光临着我们的地球。这便又是一个难以解答的秘密了。
  霍金不久前也曾曝料,他相信外星生命的存在,因为宇宙空间类似地球这样的星球尚有数以万计。从数学的概算来说,有那么几个与地球环境类似的星球不足为奇,可是作为我自己的认知,地球或许就是宇宙空间中的唯一例外。物质原本都有唯一性,包括宇宙本身。科学家关于有若干宇宙重叠的猜想,理论上并不存在什么问题,而关键的是我们如何来科学求证。当然,对于宇宙学这么宏伟的论题,理应鼓励百家争鸣、各抒其说,不要过早轻信权威“一锤定音”。无论是爱因斯坦还是霍金的理论,我们现实需要的是发展而非追捧,科学需要大胆地探索与严谨地求证,更需要自由而平等的交流。
  假如学科间、学人间、国家间能少些秘密,或许我们离科学的世界会更近一些,看真实的UFO也会更清楚一些——希望我这回解开的正是UFO的秘密。
  2010年9月30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368437.html

上一篇:八戒之歌
下一篇:迷信与科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