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艾略特离开武汉去巴黎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9-3-27 17:39 |个人分类:长篇小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个中国人在巴黎(2)

 

psb.jpg


第二章  艾略特离开武汉去巴黎

 

艾略特忽然想到,明天就要出发了,自己什么都还没准备。

他急匆匆地跑出了樱园宿舍楼,又一路小跑到超市——这家在武大正门前的超市,座落在大楼的地下,整个还算较大,日常生活用品基本都有。

艾略特算了算,在武大读博五年,基本上每周一次到这家超市采购,其他地方有什么,他好像一概不知,因为他实在不想出门。

艾略特发现,自己身上穿的这套牛仔,应该至少穿了五年,春秋不换。马上到法国去了,总得换身行头吧。他在超市内转了半天,选了套运动装带一双运动鞋。没有试,也没法试,拿了便丢购物车上。

结果,从行李箱到牙刷毛巾,特别是辣椒酱等,第一次完胜地采购了两三千元的生活必须品,他听说巴黎那边比较贵,还可能没有,如四川人爱吃的麻辣食品。

回到宿舍,艾略特还是一个人。他犹豫半天,终于拨通了父亲的手机:“我明天就去法国了。”

艾略特其实很少跟家里联系,打电话时基本直奔主题,不说二话。

“啥?”这是他爸爸的声音。

“到巴黎。”艾略特补充了一句。

“喔。”他爸爸似乎听明白了,可还没等有其他反应,艾略特便挂了。

艾略特想一想,再没什么要说的了,也没什么人要通电话的了。他仰面躺在床上,眼睛直沟沟地盯着屋顶,除了白色的石灰墙面有点发暗外,什么都没有。

这是他待在武大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或许也是他待在中国的最后一个晚上了——他想如果在巴黎的两年可以,他就在那儿落户算了,他实在想不出国内还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这一晚,艾略特竟然失眠了,辗转反侧,总是睡不着,不知为什么?

三月的江城,黎明的时候,下起了雨,而且挺急。雨水如注般倾泄在玻璃窗上,又如注般流了下去。

艾略特索性爬起床,把要带的东西收拾好,又将屋子清扫了一遍,整理整理桌椅和床铺,他想干净地离开,毕竟在这个独立的空间待了三年——其间,他搬过一次宿舍。

艾略特出门时,天已大亮。天公也格外厚爱,竟也晴了,一切都显得那么清新,特别是他此时的心情。

樱花大道两旁的樱花,仿佛为了欢送艾略特,多多少少绽放了些花蕊。

“再见了!”艾略特心里跟这些熟悉的景物告别着,包括成排站立的高大的法国梧桐树。

走出正大门时,艾略特还是回望了一眼那个独立的牌坊,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还挺高大。

艾略特转了一次车,坐地铁2号线直达天河机场。几年研究生下来,他养成了不吃早饭的习惯。所以,他准备在航班上进餐。

飞往北京的航班10:50准时起飞,这是艾略特第一次乘座飞机。如果换了别人,肯定或多或少有点害怕,可他一点都没感觉,甚至连飞机脱离地面时的震颤都没觉察到,因为他很快入睡了。

艾略特一路睡到了北京首都机场,又转乘到国际航站楼,饭还是没吃着。可他也不怎么饿,于是,他决定上机后再一回撑饱。

当飞机再一次起飞时,艾略特终于有感觉了:他的心噗通跳了几下。

按照北京时间,他在机上吃了免费晚餐,有中式的,也有西点,艾略特选择了后者,因为他想着马上要到巴黎了,得慢慢适应面包加牛奶。

飞机在云层之上,万里之遥航行,透过机窗,看到的永远是一望无际的蓝天,太阳放射着耀眼的光芒。

艾略特这时才发现,身边坐着的一位金发碧眼的女郎,同他曾经幻想见到的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169973.html

上一篇:武大有个博士叫艾略特
下一篇:艾略特到了巴黎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2 魏焱明 李志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