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落难”枫林镇

已有 1597 次阅读 2018-10-16 17:26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国庆长假第四天,我们自驾从庐山返程,在杭瑞高速阳新枫林镇段被扣,连车带人进了湖北高速阳新大队。原因很简单:超员。

交警要求分流,我和“小好蛋”留下,等黄石过来的车接,而妻子他们继续行程。

“小好蛋”心里有些郁闷:为什么要留下他?而且,他想到通山外婆家再玩两天,然后回黄石。而我们的打算是,车来接后直接回。

枫林镇这地方,与江西瑞昌毗邻,在我的印象中比较偏远。三年前,我在宣传部工作时,到过镇中学开会。这是第二次来了,只是没想到以这样的方式“回访”。

交警看我们等车要一段时间,建议我们父子先到镇中心找家餐馆吃饭。于是,我带着“小好蛋”沿镇街而行。

夜幕降临,街上很少行人,拥挤的两旁堆积了不少砂石,是有人家在建房。当然,相比才下来的庐山,这儿就显得有些破烂了。

“小好蛋”还在生气,不愿意理我,因为是我让他留下的:这儿很无聊!

我背着相机包,边走边讲,告诉儿子之前来过这里——总之,想尽量开导开导,让他开心起来。镇街的十字路口正在施工,车辆一过,灰尘满天飞。

我给他奶奶打电话,询问她这几天过得怎么样,后来告诉了这次遭遇。他奶奶又同“小好蛋”说了半天,他的情绪稍微安稳了一些。

走进一家小超市,我对儿子说:“想吃什么,爸爸都买!”“小好蛋”转了转,就买了瓶奶茶,他说:“到外婆那边去吃吧。”我们父子俩商量好了:等车来了,还是去通山,明天再与妻子他们一起回黄石。

街上很暗,没什么灯光,更没什么逛的,我们便往回走,准备找块地歇会儿。路上,又碰到了那群交警,他们着便装去镇中心,问我们怎么还在这儿,我们说等车来,快了。

在离高速收费站和交警大队不远处,有一块空地,一旁堆了不少木材。我和“小好蛋”选择了这地方,抬头望见了满天星斗。我说:“好久没看到这么明亮的星天了!宝贝,你看,这种收获多难得啊!”

“小好蛋”也有点兴奋了。远处,是漆黑的一片田野。

“爸爸,那是什么星?”

“那是北斗七星。”

“那儿呢?”

“不知道。”我虽然爱好天文,却不熟知星座。“你看,那星星多亮啊!我们在家可看不到。”

“小好蛋”抢过我的手机,想看看“微信运动”显示我们到底走了多少步。一看,17837步,排名第二,离第一名差五六千步。

“爸爸,我们跑步吧!争取第一名!”儿子建议道。

“好!我们也可以走。”于是,我背着相机包,跟着儿子在空地上转起圈来:

“一二三四五,

上山打老虎;

老虎不在家,

猴子笑哈哈:

‘今天我当家,

国王是我的,

谁敢来惹我,

我就吃了他!’”

我们俩边走边唱这首自己编的歌谣,感觉整个夜都欢快起来了!

从儿子一人唱完一遍到我接着唱一遍,我们又改变花样:他唱两句,我再唱两句,声情并茂,别提有多开心了!

我们这样持续地游戏,足足做了三四十分钟,“微信运动”最终显示30057步,排名第一。

这时,车子来了,我们终于离开了枫林,在黑夜中向通山方向驶去。

 

 

2018年10月1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141156.html

上一篇:儿子为什么想午托?
下一篇:人世几回伤往事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