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今天,我们80了!

已有 2025 次阅读 2017-11-21 09:57 |个人分类:闲话生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是我和妻子的生日,她满36岁,我满44岁,我们在一起整10年。

同一天生日,一起过了十个春秋。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时光流逝,总有许多感慨在心头。

千万人群中,我遇到了你,彼此牵手,这叫“缘”;携手走来,磕磕碰碰,没有走散,这是“分”。人世间,有多少这样的夫妻?!

人活一辈子,生命的起点,是父母赐予的;相亲相爱,相濡以沫,得自己争取。生活,总需要努力,这是生命前进的动力。

在妻子36年的时光里,有一个女孩天真的梦想,雨水曾经打湿过青春的翅膀。而我这44年来,幻想过成为天上的一朵白云,不想今生什么都成为浮云。叠加的80年,迈过了花甲和古稀,更别说不惑了。

“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便是人生,总的是收获,满满的。

我能理解一个人遇到挫折或意外打击时,可以悲观失望一阵子,可不敢苟同因此而丧失斗志,辱没希望。美国有一位摩西奶奶,一直生活在偏僻的农场,76岁因关节炎开始绘画,80岁时在纽约举办个展,100岁后还创作了6幅作品,直到101岁离世。她说:“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她还告诉我们:“Life is what we make it, always has been, always willbe.”

人生,竟是如此甜美!80年了,时光且长,一切都来得及,我和妻子仍然可以创造自己的生活,譬如静待第二个孩子的降生。

有些路啊,走下去才知道它有多美!生活中的人,不要被一时的羁绊所绊倒,前景永远胜过你的想像!

爱你现在的时光,爱你眼前的人,这才是我们应该倍加珍惜的忠告。

2017年11月21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86158.html

上一篇:我站在高山顶上
下一篇:你会离开黄石吗?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