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真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crm 我是一个杂学者,涉猎学科多而杂、浅而不深、博而不精。

博文

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

已有 3230 次阅读 2016-12-17 12:56 |个人分类:科学论剑|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一场变故之后,世界上就剩他一个人了,人类真的走到了尽头。

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所以不需要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也没有人叫他,或者要求他填写姓名,申报什么之类的材料。

整个世界都是他的了,所有的山脉和森林,所有的所谓国度及其遗产,走到哪儿,他都可以任意取之,再没人与他争抢的了,更别说到法院起诉他!

法律没了,国家没了,没人去发动战争,世界真正和平了——他没法同自己战斗,他被眼前的一切“怔住”了——他还在想:怎么回事?是真的吗?

不过,他开车穿过都市,尽管红绿灯在闪烁,可没有一辆车在奔驰——它们都散停在各个角落,他可以随意去驱动,没人管。唯一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是他自己把车开翻了,而且没人来救助——那些医院及医疗设备还在,只是无人进驻和操作。

现在好了,不用交医疗保险,不用担心得什么病,因为得与不得,最终都得走向死亡——那意味着人类真的灭亡了。

无数的飞机都静默地待在停机坪上,再也起飞不了了,因为他不会驾驶。还有坦克、导弹、航母、潜艇、核武……那些过去被政治家和将军们摆弄来摆弄去的“玩具”,现在都静默地待在那儿,他无暇去“光顾”。

世界当然不是静默的,江河还在咆哮,鸟儿还在鸣叫,动物们仍在过着自己的日子——还不知道,世界上就他一个人——它们也不关心。

他不想找个本子来写,或者自拍一段视频,告诉那谁——不是指人——他是人类最后一个一息尚存的生命体。

他记得自己四十多岁了,算是人类的“中年人”。人类到他这儿,不会再有婴儿、少年和青年,甚至不存在女性了,所以他即便有生育能力,也不可能有后代。

他是彻底解放了,同时也是彻底孤独了,连个对话的人都没有,尽管仍然看得到视频影像,却只能看或听里面的人说话,仅此而已。

所有的工厂再没有生产了,谈不上空气和水土污染。他不用担心食物和物质,人类过去生产和创造的一切,足够把他“挺”到老死——现在的问题是,他活多长,就等于人类存在多久,他把过往的历史全部归结于一身——他是最后一个人类。

关于他大脑中存在的所有人类智慧的信息,都凝固起来了,再也不可能增加。

他开着车四处游走,再不愁找不到旅馆了,加油站的油随便加,用不完的也没用了,因为他不会在同一个地点再停留。走进超市和银行,他拿走的多是食物和饮水,还有鞋和衣物,那些保险柜里的金银珠宝,带着都是累坠。

他还是想去找一找,看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另外一个人。他初步算了一下,他要是找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估计得五六十年,也就是他即将死亡的时候。

2016年12月16日子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631-1021312.html

上一篇:不是所有的诗都能永恒
下一篇:和儿子一起奔跑
收藏 IP: 111.47.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