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垚的GI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i99515158

博文

ArcGIS将Nodata区设置为0

已有 20349 次阅读 2013-9-9 09: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两个栅格进行叠加,有时会有一部分没有数据,即用identify点击该区域,Value为NoDat
a,而不是像其他非空区域一样有值。
此时注意nodata区域要赋予0值,因为nodata+任何数=nodata,因此要采用条件查询函数将
NoData的地方赋值为0.
方法是ArcTools->Spatial Analyst Tools->Map Algebra->Single Output Map Algebra.
算法表达式为: CON(ISNULL([raster]),0,[raster])。其中[raster]是输入栅格名称。
会自动生成一个以输入栅格图像的外接长方形为范围的栅格图像,非空的地方为栅格值,
NoData的地方为0。如果需要赋值为0的NoData区域大于这个外接长方形,可在Single
Output Map Algebra对话框Environment->General setting->Extent中设置你所需要的mask。
然后就可以直接用spatial analysis->raster calculate 进行计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8359-723396.html


下一篇:地理信息数据下载网站 持续 更新整理中
收藏 IP: 116.90.80.*| 热度|

1 鞠洪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