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co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ycoon

博文

意见即机会

已有 919 次阅读 2021-1-30 20:5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今天一大佬的修改意见返回,提了很多一针见血的意见,大佬果然是大佬,在一天的时间里就把存在的问题指明,令人佩服。有时候自己读自己的文章很难看出问题,而找别人则很难会认真给出意见,遇见这种直指关键的指点很不容易。尽管有意见就必须再付出时间去修改,但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这些付出是值得的。

               一篇文章的成稿,不仅仅是付出的时间成本,还需要承受文章反复修改的精神压力,如果评审专家再提出修改意见,其实一刹那感觉挺不爽。然而,文章发表代表的是专家和编辑对作者工作的肯定,长期来看,提的意见越多,代表专家越肯定你的工作,否则谁会浪费时间在一项没有意义的工作上呢?所以,意见即是机会,提高自己工作质量和发表的机会。必须向专家的意见表示我最高的敬意,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410-1269780.html

上一篇:[转载]综述,改述和引述的参考准则
下一篇:当想放弃时,坚持就是收获
收藏 IP: 106.39.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