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吴国林在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哲学系做学术报告

已有 2581 次阅读 2016-4-28 07:09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理工大学, 荷兰, 哲学系, 技术人工物

吴国林

荷兰当地时间——2016323日(星期四)下午330-500,我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伦理学与技术哲学系举行了一场学术报告会,主题为“论技术人工物之结构与功能描述间的推理关系”(OnReasoning Relations between 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Descriptions of TechnicalArtifacts)。报告会由荷兰分析技术哲学学派创始人克劳斯(Peter Kroes教授主持,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语言为英语。

吴国林教授报告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分析技术哲学研究的现状与问题;技术人工物:从二重性到系统性;结构与功能的关系;结构与功能描述之间的推理关系,特别报告了概率推理与实践推理两种形式。

 做报告的时间为40分钟,剩下的时间全用于讨论。与会者就相关学术问题与吴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的问题有:技术句子的真值问题、推理的合理性问题、技术人工物的意向性问题、概率推理问题等。


1.

2.

3.

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973268.html

上一篇:访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 TU delft )
下一篇:荷兰漂亮的郁金香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武夷山 刘全慧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