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2015年工作总结

已有 3220 次阅读 2016-2-7 08:27 |个人分类:重要数据|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哲学, 物理学, 研讨会, 西藏

2015年工作总结

吴国林

   今年是年三十了,还是总结一下我自己2015这一年经历过的重要之事。按时间顺利列于下:

   120153月,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我为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这是中国物理学哲学界的重大事件,标志着中国物理学哲学研究进入建制化阶段。

   220156月,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国际分析技术哲学小型研讨会,我为中文主席。这次会议是国际上首次以“分析技术哲学”为名开始的,这标志着华南理工大学技术哲学团队在本学科的影响力。

   320157-8月,我与我夫人自驾从广东、四川到西藏,经过川藏318线入拉萨,青海线回到四川、广东。也去了珠峰大本营。多年的梦想得以实现!风光无限,途中的难度自知。当然,还要准备下一次入藏!

   4201511月,本团队肖峰教授作为首席专家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于信息技术哲学的当代认识论研究”,我为子课题负责人,该课题我在去西藏的318线上,都在论证与讨论之中。这也是本团队获得的第2个社科重大项目,前一个是我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当代技术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据此,本团队获得了2个社科类重大项目。就全国比较而言,科学技术哲学团队也不超过8个。

   5201512月,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正式被学校批准为校级研究中心,我为中心主任。这也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全国以此名字称的中心,不会超过5个。

   6201512月,中国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正式举办了中国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学暨首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会议成功举行!会议学术讨论非常激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954937.html

上一篇:全国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全国物理学哲学会议纪要
下一篇:一路向西:318线上藏族同胞在劳作
收藏 IP: 202.38.247.*| 热度|

3 武夷山 黄仁勇 卢文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