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广西大学研究生公共政治工作理论课建设研讨会侧记

已有 2272 次阅读 2015-4-28 11:09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自然辩证法, 研讨会, 马克思

吴国林

2015425日下午在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507会议室参加了“广西大学研究生公共政治工作理论课建设研讨会”。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学者,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尚智丛秘书长、董春雨副秘书长、崔伟奇副秘书长、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暨华南理工大学吴国林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主题:博士生公共课《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硕士生公共课必选题之一《自然辩证法概论》的教学与研究。

会议由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雷德鹏教授主持,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教师介绍广西大学的做法与困惑。然后是尚智丛秘书长、董春雨副秘书长、崔伟奇副秘书长和吴国林教授介绍了所在学校的做法。吴国林教授谈到了按新大纲自己主编教材《自然辩证法概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的使用情况。各位专家就如何提升教学质量、加强考核和科学研究等展开了细致讨论。也有专家提到,有的学校准备实行课程不及格率,以保证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议气氛热烈,富有成效。

 

 

附注:吴国林主编:《自然辩证法概论》,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本教材强调什么作为硕士生教材的两点:(1)理论深度;(2)学科前沿。因为真正专业的教材,都是与时俱进的,就像物理学、生物学等专业学科一样。

 

1.

2.

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85806.html

上一篇:自主创新、科技进步与全国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学术研讨会侧记
下一篇:迷魂的瓦屋山
收藏 IP: 202.38.2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