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四次理事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侧记

已有 2683 次阅读 2015-4-4 06:2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辩证法, 理事长, 物理学哲学

吴国林

2015年3月27日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七届十二次理事长会和七届七次常务理事会。经常务理事会选举同意,并经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批准,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下简称“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2015年3月28日上午举行了中国自然辩证法理事会,增选新的常务理事和理事;张彦英副理事长在会议上宣布成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等两个专业委员会。

2015年3月28日下午与3月29日上午召开2015年学术年会。吴国林教授在会议上做了《技术解释研究——兼论皮特对哈勃望远镜的分析》的学术报告,这是从分析哲学角度对技术解释展开的研究,构建了新的技术解释模式,指出了皮特皮特对哈勃望远镜的故障分析是外在分析,而不是内在分析,并不能解决技术人工物本身的技术故障问题。

会议上,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首届荣誉理事长桂起权教授(武汉大学)、吴彤教授(清华大学)、理事长吴国林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副理事长董春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等进行合影留念

决定2015年下半年(11月或12月,具体时间稍后决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正式举行首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这将对中国物理学哲学的发展具有标志性重要意义。

 

1. 吴国林、桂起权教授、吴彤、董春雨教授合影

 

2.大会会场

 

3.大会主席台

3.吴国林做报告

   5.留影纪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79687.html

上一篇:物理学哲学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游梅关古道,读梅岭三章
收藏 IP: 202.38.247.*| 热度|

4 马德义 刘立 赵国求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