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八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侧记

已有 2838 次阅读 2014-8-1 11:42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 技术, 会议, 现象学, 神农架

吴国林

     

   2014年7月6-7日,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的木鱼镇 “神农惠苑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了第八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会议由湖北大学哲学院主办。一往过去,两天会议日程全满,争论激烈,对我来说,收获颇多。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我主持了大会,没有提交论文;评论了我院陶建文的“落体运动的时间之谜及其哲学思考”。我原本要提交一篇有关技术的现象学思考的论文,但时间太紧,没有撰写完。

   这次会议提交了论文多,比如有:

   吴彤:身体:实践、认知与技术;吴国盛:我的技术哲学;盛晓明:从“小生境”的观点看——也谈规范性的来源;邓波:教堂与圣歌——基督教教堂风格演变的场所现象学分析;陶建文:落体运动的时间之谜及其哲学思考;赵卫国:从康德技艺概念之内涵看人为与自然的矛盾与统一;刘胜利:中医身体观研究的困境与出路;苏丽:论µ子的发现中实在性的生成;李继堂:从胡塞尔现象学到外尔规范原理;包国光:《哲学论稿》中“此-在”和“技术”;徐献军:当代现象学精神病理学的发展;等等。

   现象学科技哲学会议,我是每届(除了第一届,我当时在美国)都参加的,这个会议有意思,每次还真有一些学术收获。

   本次吴国盛教授总结了现象学科技哲学会议的4大常委和4大副常委。博主作为四大副常委之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816368.html

上一篇:特色鲜明的茶阳古镇
下一篇:壮丽的门源油菜花
收藏 IP: 125.69.74.*| 热度|

2 李轻舟 姜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