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当大众途观被路虎严重碰撞,结果如何?

已有 8869 次阅读 2014-5-4 16:09 |个人分类:科学技术的哲学与教学问题|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车祸, 高速, 路虎, 途观

吴国林

时间:201451日下午

地点:大广高速G453052处(在快车道上)

51这个小长假,本不打算出去,一是因为时间短,二是因为车多会造成许多车祸。因这时间正在研究技术知识的分类问题,技术知识的构成,技术理论如何检验问题,搞得是进展不太大,于是,最后还是决定住赣州的兴国去看一看,因为那边有一个什么风水派的古村落,想去了解一下究竟,首先要申明的是,我是不相信风水,如何将风水与发财、当官相联系,都就是伪科学

上午约11点从广州出发,前往江西兴国县,经过广河高速,一路都非常顺利。当行至江西境内G45高速上,因为只有两个车道,车变多,车速变慢,我也有意识地控制车速,变慢,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当经过江西信丰县约30公里处,即大广高速G453052)处,我正行在快车道上,突然前面一辆小车(第3车)紧急刹车,我马上紧急刹车,正在刹车的过程中,感到我的车被一个东西撞击了一下,下意识我把刹车松了一下,发现车怎么还在向前滑行,再次刹车,车终于停住了,与前一车仅不到1距离。前面这一车(第3车)没事,因为我车刹住了,该车跑了。第3车前面还有第12辆车相撞(见图)。据说,在这三辆车之前,还有3辆车相撞。

 

 

1. 第2车撞第1车的损坏程度

 

2.第4车与第2车相距,第3车未受损,跑掉了

 

3.第4车(博主之车)与第5车

 

4.博主之途观车被撞受损,可正常开.

 

5.撞击博主之车的第5车,路虎车,水箱已破.

 

6. 车已移动到紧急车道

 

我停车下来一看,才发现我车(SUV途观,红色)被一个路虎车(SUVRover)追尾了。当途观遭遇路虎时,会怎么样呢?

众所周知,“路虎”很利害,那是越野的利器。

但是,大众途观在销售时,第三年了还在加价1.5万元销售,就可以现场提车,也有不少称“途观”为中国“神车”。那么,途观是否值“加价1.5万元销售”,我看值

当途观被路虎撞击后,我夫人在车上,相当紧张。当然,这两车的人都没有受伤。我倒很平静。一是人安全,没有受伤;二是检验了途观与路虎的质量,让我亲身认识,技术是什么

当途观被路虎撞击后,途观后车门凹进去了,其他没有大的障碍,并能够正常开车,包括车的倒车影像都是好的(看了一个重要景点后,一路开车回到广州,G453052)高速沿途又见好多起追尾侧翻事故,这高速公路修得够呛)。而路虎也不是假的,整个外观,没有变形(据说,它的外壳具有一定的变形和恢复能力),但车牌撞掉在地上,而且它的水箱水全部漏掉了,后来只能用拖车拖走。

52上午在信丰的高速交警大队进行处理,由路虎负全责。

事故处理完之后,得之在信丰县油山镇的上乐斜塔。信丰油山上乐斜塔是当年南方游击队的地下交通站,它见证了三年游击战争的艰苦卓绝。南方八省游击队的主要领导人项英、陈毅等于1935年来到信丰油山一带活动,使当地成为南方三年游击战争领导指挥中心所在地。(图文另发

经过这次被迫的事故,有几点经验可以总结:

1)车的质量很重要,而不在于外观。你可以不撞他人的车,但你无法保证别人不撞你的车。事实上,在有的情况下,当在其他车撞你的车时,你的车也必须撞上去。尽可能要刹车,且要点刹!这期间头脑要清醒!所以,车要适当硬一些,几车相撞,较软的车当然要危险了!因此,某国之软车,需要反思!因为不把人的生命当生命进行尊重!生命只有一次!

2)在发文时,又见“粤赣高速11车连撞3死8伤 同路段1天30宗事故”,http://gd.qq.com/a/20140504/010990.htm?pgv_ref=aio2012&ptlang=2052。足见,粤赣高速要进行新的整治,建设另增加一条前往江西的出省道路。

3)五一长假设置太差。建议:要么5天,要么1天,或者7天。不要3天!

4技术是什么?技术的破坏性检验!即技术还必须在适当的破坏性检验中接受检验!通过适当的破坏性检验,才能检验出技术人工物的真正质量。技术理论的检验,也就是技术人工物在实践、使用过程中的检验!我最近一段时间,都是考虑技术理论的检验问题,而它不同于科学理论的检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91239.html

上一篇:诗意云水谣3--断墙与土楼
下一篇:印度随地大小便,“三”啊!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6 陈永金 林中祥 赵国求 徐晓 张德元 周向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