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四届中山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国际研讨会侧记

已有 4029 次阅读 2014-2-28 00:14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 会议, 认知科学

吴国林

 

由中山大学哲学系、意大利帕维亚大学哲学系合作主办的“第四届中山大学哲学与认知科学国际研讨会”,于2013年117日-8日在广州中山大学南校园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心理学哲学,主题内容具体包括:科学表征问题,理论、模型与理论建模,科学、工程与医学中基于模型的推理,溯因推理,科学中的数学表征和视觉表征,心理学解释,常识心理学等。来自意大利、韩国的国外学者和中国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华大学等学者参加了两天的会议。

具体的报告题目涉及到:基于模型的科学,抽象概念的本质与组成,因果表征的涌现,数学实践中的符号主义,意向因果性,科学表征的语用学进路,视觉中心主义、工程风险的认知偏差中的主观贝叶斯分析等等。

我本人作为会议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没有提交论文,主要是了解和讨论有关认知科学的哲学进展。

 

 

 

 

 

       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哲学中心的部分教师与研究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71626.html

上一篇:从新舟60飞机看, 技术究竟是什么?
下一篇:The Discussions of Big Data大数据的几点思考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