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大数据时代的哲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侧记

已有 4294 次阅读 2014-2-15 23:11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大数据, 哲学

 

大数据时代的哲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侧记

吴国林

 

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黑龙江大学联合主办,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时代的哲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4110日至12日在黑龙江大学召开。来自于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近30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其中方锦清教授做了特邀报告,中国人民大学苗东升教授做了大会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吴国林教授与齐磊磊副教授受到会议主办方的邀请参加了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报告。我的大会报告题目是“大数据的几点思考”。

这次会议,我的感觉是:对什么是大数据还没有搞清楚,真正是一个讨论会,但仍然是非常有意义的。比如,如何定义大数据?有的把“价值高”也做为大数据的定义,显现这是有问题的。

我的“大数据的几点思考”报告包括了以下内容:

n        1. 大数据是什么?

n        2. 大数据与本体论问题

n        3. 大数据与复杂

n        4. 大数据与量子信息

1.

                                 研讨会会场

2.

                                      博主在做报告

3.

                         博主做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767874.html

上一篇:小蜜之恋
下一篇:雾中遇龙河——别有味道
收藏 IP: 116.1.68.*| 热度|

3 武夷山 罗汉江 王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