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七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侧记

已有 4336 次阅读 2013-5-17 19:23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际, 生态文明, 论坛

吴国林

 

2013426-27日在美国加州克莱蒙(Claremont, CA, USA)召开了第七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7th Internationals Forum on Ecological Civilization),主题是:生态文明,后现代农业和城乡一体化。主办单位为:美国克莱蒙林肯大学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耶鲁大学环境研究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未来哲学与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等。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余位学者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国内学者共组织两个代表团,近100人参加会议,其中吴国林教授为上海代表团团长。会议语言:英语。

美国建设性后现代主义的带头人小约翰·柯布在题为“使生态文明国际化”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世界上不少地方都对生态文明”感兴趣,但只有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获得了高度重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科技参赞张健在开幕式上致辞,生态文明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会议举行了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会议就中国生态文明如何建设进行了多次交锋。有学者认为,生态文明的主要内涵取自于农业文明,其理由是农业文明是和自然结合的,而城市的产业文明有必要向生态文明调整。但更多的学者则持不同意见。吴国林教授在会议上指出,生态文明应当是建立在发达的科学技术基础之上、超越工业文明的新文明,而不是依赖于农业的那样一种乡村文明。

在论坛晚会上,第6届“柯布共同福祉奖”颁发给中国人民大学可持续发展高等研究院执行院长温铁军教授

吴国林教授作为会议闭幕式主席作大会总结发言,特别指出华南理工大学将分析的技术哲学作为重要研究领域,将生态技术作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

反映近年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果的“新华影廊·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图片展也于会议期间展出

 

 

       在主席台上

 

     作分组报告

 

 

与柯布合影

 

 

     大会会场

 

       柯布接受采访

 

 

 

 

 宴会

 

 

与克莱顿副校长(右一)合影

 

 

与王治河教授合影

 

与吉里布特(主张中草药)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690934.html

上一篇: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讨论技术哲学研究进路
下一篇:什么叫真,什么叫做假?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