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李娜: 真正的职业精神

已有 2855 次阅读 2013-1-27 06:57 |个人分类:追求真善美|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职业, 精神, 原始创新

吴国林
   

北京时间126日,在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李娜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第二盘和决胜盘两次遭遇扭伤脚踝危机,一度摔倒后脑,最终不敌阿扎伦卡痛失冠军。

 

(图片来自网络)

 

原来不少人对李娜的一些观念有一些微词。有人说她,怎么没有在获奖时,把感谢祖国放在说词之中。事实上,她以她的行动而不是言词证明:她热爱她的专业,热爱她的祖国。正如科学没有国界,体育技术也没有国界。这种精神是一种职业精神。

这次李娜在一次救球中摔倒,头部重重着地,经过短暂的治疗后李娜微笑着重新回到场上,她的笑容都会永远地留在人们心中,她展现了冠军的风采,她是一个真正的斗士。

在镜头前,听到记者说看到姜山挺高兴的的时候,李娜就再也忍不住了,足足哭了一分钟才开口说话:其实怎么说,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当做结婚礼物送给姜山,但其实真的已经在场上尽力了,遗憾会有,但真的尽力了,可以原谅自己了。

当听到今天多家电视台都在直播本场比赛时,李娜再次落泪表示:其实能够从低谷在走到今天这样的舞台,是个特别漫长的过程,没有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心酸,比如我的团队,只知道是个不容易的过程,但是具体过程是什么他们没办法体会到。今天离冠军只差一小步,但是可以看出很多好的方面,毕竟自己有进步了,对冠军的渴望还在。

我也希望李娜的这种职业精神,能鼓励中国的自主创新与创始创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656880.html

上一篇:关于“黄灯禁行”,有什么理由?是对依法治国的反行
下一篇:迎新年, D3X试花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4 曹聪 马磊 罗春元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