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第二届南方技术哲学论坛纪要

已有 2930 次阅读 2012-12-16 22:51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哲学, 论坛, 技术哲学

 

第二届南方技术哲学论坛纪要

吴国林

20121212下午230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思想政治学院会议室举行了第二届南方技术哲学论坛。本次论坛由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哲学研究中心主办,论坛由发起人吴国林教授(思想政治学院副院长)主持。论坛的主讲人是著名哲学家、中山大学张华夏教授,其主题是:“分析的技术哲学的研究纲领——从技术哲学五次重大争论的文献看”。整个报告近2小时。张教授从分析哲学的历史讲起,并分析了技术哲学的五次大的争论,最后,提出了分析的技术哲学的总体研究纲领。更重要的是,这位“80后”老先生,免费向各位提供了重要的电子资源,这是技术哲学研究十分重要的准备工作。

报告之后进行讨论:对张教授提出的分析的技术哲学研究纲领给予了高度评价,还讨论了技术知识与技术实体的关系、技术的质料等问题,讨论十分激烈。

华南理工大学的彭纪南教授、肖峰教授、广东行政学院李三虎教授以及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哲学研究中心的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参加者对张华夏教授的学术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张华夏做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643371.html

上一篇:关于举行第二届南方技术哲学论坛的通知
下一篇:第六届全国现象学科技哲学学术会议综述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1 赵国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