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时间之问:有过去与将来吗?

已有 3266 次阅读 2012-9-25 09:02 |个人分类:物理学哲学量子信息哲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 将来, 存在, 过去

吴国林
    这里提出一个问题:
      从心理学来看,我们知道有过去与将来的区别,但这种有多实在?
    从牛顿第二定律来看,时间是可逆的;在量子力学的薛定谔波动方程中,时间也具有可逆性。在量子宇宙学中,时间为虚时间,没有之前与之后的区分。
 
 
    在一个可逆的时间中,时间还有过去与将来吗?如果有,过去与将来的区别是什么?
    时间是一种存在(是,being)吗?它如何“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616528.html

上一篇:量子力学诠释专题研讨会相关照片
下一篇:第八届全国分析哲学研讨会侧记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1 赵国求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