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被毒蛇咬伤的自救方法

已有 4451 次阅读 2012-9-4 08:10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毒蛇咬伤, 自救方法

吴国林
 

    被毒蛇咬伤的自救方法

 

现在外出野营的人较多,是有可以遇到蛇的,为此,一些必要的自救方法要了解。方法来自于网络。

 

一、判断

如果被蛇咬伤,首先要明确是否毒蛇咬伤。毒蛇外观色泽鲜艳,头部多呈三角形,蛇尾粗短。牙痕是比较可靠的判断依据:无毒蛇牙痕多成排,且齿痕较浅。毒蛇牙痕呈两点或数点,且齿痕较深。

 

 

二、自救方法

一旦确定是毒蛇咬伤,要采取紧急自救措施:

1 不要惊慌乱跑,减少活动,尽可能延缓毒素扩散;

2 迅速用止血带或细绳在距伤口5—10厘米的肢体近心端捆扎,间隔半小时放松3—5分钟,以减缓毒素吸收入血;

3 用利器把伤口切开,用清水、茶水冲洗伤口;

4 用口吮吸伤口以促进毒素排出,但要注意口腔内不能有伤口和溃疡,并要及时漱口。若无吮吸条件,甚至可以考虑用火柴、烟头烧灼伤口以破坏蛇毒。

5 迅速送医院抢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608986.html

上一篇:波函数的实在性分析
下一篇:举行量子力学诠释专题研讨会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2 李静芳 朱志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