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中医不是科学

已有 4396 次阅读 2011-8-4 11:28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中医, 科学, 西医, 逻辑一致

吴国林
   

     中医能治一些病,就如西医能治一些病,但治的病有相同,也有不同。中医也有用,但有用并不一定是科学。按照现代科学的定义,中医当然不是科学。所谓科学,它是系统化的理论知识体系,而且还满足:逻辑一致性、经验检验性、解释性、预见性与可错性。解释与预见都必须有定量分析,而科学理论也要有定量的分析。然而中医很难做到这一点。中医严格讲,是一个经验总结的东西,是一个归纳的东西,没有经过严格的逻辑分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471721.html

上一篇:养殖专业镇
下一篇:中医不是科学之二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4 许培扬 何宏 罗教明 wlim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