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生殖决定论批判:小鸡鸡短而粗,可能成为优秀足球运动员

已有 9175 次阅读 2010-10-30 08:19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足球, 小鸡鸡, 运动员

吴国林
被誉为中国足球明星摇篮的天津火车头足球俱乐部,据说,在选拔小球员的时候,会根据男孩的生殖器形状,来判断这名球员是否可能成为明日之星。简言之,就是要看小鸡鸡的形状与大小。
据报道,俱乐部一位资深官员透露,生殖器短而粗、阴囊紧绷的小男孩就是踢足球不错的好苗子。
按照这样的观点,那中国的海军陆战队员,也要从小培养,根据生殖器的形状来选,因为海军陆战队员要求攻击性越强、肌肉发达等。
据河南省中医院中西医结合生殖中心孙自学教授认为,这是有理由的。“生殖器短而粗、阴囊紧绷的小男孩,大多有着正常的雄性激素分泌能力。男性的主要雄性激素为睾酮,95%是由睾丸间质细胞分泌,5%由肾上腺分泌。而睾酮不仅是男人性欲的激发因素,还能让男性骨骼粗壮、肌肉发达,帮助人体消除多余的脂肪,并迅速恢复体能,更重要的是,睾酮还给人体提供了比赛时所需要的运动攻击性。”
事实上,足球是综合性很强的运动。很多因素都会影响到一名球员的成长。如果生殖器都会影响球员的成长,是否对已有的足球明星进行过小鸡鸡的形状测量呢?做一点归纳推理。起码要有一点经验依据。
小鸡鸡的形状与大小,仅是小孩的成长的基础。实际上,在小孩的成长过程中,后天的教育、意志力的养成、营养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我看来,一个著名的足球运动员,身体素质仅是基本条件,关键是他对足球技术的理解、掌握与直觉、战胜对方的意志力。从技术哲学来看,技术在很大程度上重新塑造着人,而意志力是克敌制胜的核心。
根据小鸡鸡的形状与大小来选足球队员,就是生殖器崇拜,就是一种生殖决定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378534.html

上一篇:论自由是科学的内在品格
下一篇:佛的智慧对薛定谔创立波动力学的影响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刘庆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