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量子隐形传态是真,还是假的?

已有 5772 次阅读 2010-6-5 09:43 |个人分类:物理学哲学量子信息哲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量子信息, 量子隐形传态, 量子控制, 数学可能

吴国林

         量子隐形传态是真的还是假的,对这一问题,还有人相信这是假的,甚至认为是编的,是全世界的一些学者在做假。

        2010年6月4日,科学网发布了:我国实现16公里自由空间量子态隐形传输。该距离是目前世界纪录20多倍,向全球化量子通信迈出重要一步。 "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清华大学组成的联合小组,成功实现了16公里的量子态隐形传输,这个距离是目前世界纪录的20多倍。该实验首次证实了在自由空间进行远距离量子态隐形传输的可行性,向全球化量子通信网络的最终实现迈出了重要一步。6月1日出版的英国《自然—光子学》杂志以封面文章发表了这一成果。"

       我们先不说实验如何,但是,如果你有基本的量子力学所需要的数学水平,那么,量子隐形传态的数学变换就不能被怀疑。

       量子隐形传态是通过数学上的变换才发现的,然后才是做实验检验。数学上的成功为物理上的探索提供了可能性。 从数学这一角度,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量子隐形传态是可能的。至少实验的远与近,可以从实验角度展开有关检验。

       博主本人近年一直从事有关量子信息与量子控制的有关哲学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332285.html

上一篇:量子现象探讨之一
下一篇:量子隐形传态的一个数学分析——数学是真的(truth)
收藏 IP: .*| 热度|

3 鲍得海 金小伟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