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成都玉林路小酒馆

已有 4248 次阅读 2020-1-22 23:12 |个人分类:旅游与摄影作品|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成都, 玉林路, 小酒馆, 文化名城

 

吴国林

20200122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 …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 …

和我在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 …

 

成都本来就是美食天堂,当然是出产美女之地,也是文化名城。我曾经在成都度过了本科与硕士,学习有7-8年之久,对成都自然有一份情感。无疑,成都的双一流高校在全国有相当的数量,四川音乐学院也有其地位,也产出过超女。更不说成都还有世界级的都江堰、熊猫等等。成都的美食也相当出名,比如,有的退休的世界政要专门到成都吃火㶽。成都的杜甫草堂、武侯祠、望江公园等非常著名。

然而还没有一首民间的歌来描写成都,当我第一次听到赵雷的歌曲《成都》之后,感到非常亲切,对成都的特点描述得极有特色。早就有想法去小酒馆去看一看。

赵雷歌中的玉林路,就是玉林西路,有明确的标志,现在已无驻唱的歌手,但是,《成都》一曲火了之后,不少的人专程到此打卡,当然也会坐在小酒馆内喝点小酒或饮料等等。事实上,与当年读书时相比,现在成都有不少的小酒馆。玉林路此小酒馆十分火热,从下午三点到晚上二点。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下午到了小酒馆去坐了一会儿,希望感觉到当年赵雷如何在小酒馆中创作出《成都》这一歌曲,因为这是原创。成都的小酒馆不同于丽江、凤凰古城等地的酒馆,这也许是成都的特点。而在广州,没有这样的小酒馆。

 

 



注,前十张是用相机照的,最后两张是用手机照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215294.html

上一篇:论教育部“强基计划”与哲学的关系
下一篇:坚持科学理性,改变中国的不良饮食习惯
收藏 IP: 182.150.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