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参加广东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侧记

已有 3687 次阅读 2019-9-11 12:34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奖励, 哲学, 分析技术哲学

 吴国林

20190911

         20199月10日是教师节,昨天下午参加了在广州市珠岛宾馆八角楼岭南厅召开的“广东省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出席会议的领导有: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傳华,省政府副省长覃伟中,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敏,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等。会议主持人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

        会议的内容有:省社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做评审说明;第三届优秀社会科学家表彰决定;为优秀社会科学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为优秀成果获得者代表颁发奖励证书;优秀社会科学家和优秀成果奖代表发言;最后是宣传部部长傳华讲话。

        我是作为一等奖获得者代表上台接受颁发的奖励证书。我上台正听省领导讲,获一等奖真不容易。我一想,看来省领导还是很清楚科学研究之不易。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教授、社科处李石勇处长,以及获奖者部分代表前去参加会议。

         我获奖的是论文《论分析技术哲学的可能进路》(《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10期,近25000字)。

     受到转载: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中心《科学技术哲学》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

     《新华文摘》2017年第5期论点摘编;

      新华文摘数字版2017年第8期全文转载;

     《广东社会科学年鉴》(2016年)收录近1万字;

      专稿论文《分析技术哲学的探索与展望》载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主编《哲学年鉴》(2016年)。

            该文属于国际领先的分析技术哲学的系统性研究纲领。国外分析的技术哲学包括有RappKroesMeijersPitt等学者,其代表性研究纲领是技术人工物的二重性研究纲领,即认为技术人工物是由结构与功能构成的。然而,这一模型存在许多困难。为克服这些困难,本人构建“综合的分析哲学”方法,提出技术人工物是由意向、要素、结构与功能所构成的人工系统。研究了技术的本质、技术的结构、技术命题、技术推理、技术的三值逻辑关系(2016),原创性提出了技术人工物的系统性研究纲领。

        目前,我们继续在于技术人工物展开分析,包括:

    技术人工物的技术预测、可靠性等问题,

    还有技术人工物与艺术品之间的关系等问题。

   

代表领奖后合影


学校部分获奖人员与朱校长合影



与谢加书合影,为本院第一届博士生,他获得二等奖,师生同台。

注记:谢加书教授是我学院的教学—科研团队:马克思主义与哲学的成员。从获奖看,团队应当完成了任务。再大一点团队:肖峰教授也获得二等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197544.html

上一篇:重大攻关项目之专著《当代技术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正式出版
下一篇:著作《当代技术哲学的发展趋势研究》之前言
收藏 IP: 183.62.57.*| 热度|

1 刘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