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哲科高研所IASSTP成功举办第三届哲学工作坊

已有 2118 次阅读 2018-12-4 10:10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研所, 哲学, 科技, 诠释学

 

哲科高研所IASSTP成功举办第三届哲学工作坊

     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哲学与科技高层学术论坛于2018年11月9日在华南理工大学5号楼201会议厅召开。会议主题:当代科学诠释学进展。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等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哲学工作坊由哲学与科技高等研究所所长吴国林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张国启教授出席会议。特邀请三位从事科学诠释学研究的学者作主题报告。

    山东大学李章印教授、厦门大学曹志平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彭启福教授作分别做主题报告。

    山东大学李章印教授在《科学说明与宗教解释》的报告中提出通过比较科学说明与宗教解释之间的区别,可以更好地定位科学诠释学的性质。

    厦门大学曹志平教授在《诠释学给科学哲学带来了什么?》的报告中阐述了诠释学给科学哲学带来四方面的贡献。

    安徽师范大学彭启福教授在《从“经学”走向“经典诠释学”》中从四个方面区分经学和经典诠释学。

    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在争论中完结本场工作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149757.html

上一篇:关于举办人工智能的人文审度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篇:支持购买华为手机,不支持购买apple,因孟晚舟被加拘押,欲引渡给美
收藏 IP: 125.216.251.*|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