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olin Wu Bolg Quantum Hermene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glwu philosophy of physics、philsophy of technology、quantum hermeneutics

博文

关于举行第二届南方哲学论坛的通知

已有 2684 次阅读 2016-10-24 23:12 |个人分类:学术会议与讨论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哲学, 论坛, 南方

关于举行第二届南方哲学论坛的通知

主题:《系统哲学三大定律》与《科学的结构——后逻辑经验主义的科学探索》靶子著作的学术探索与争鸣

当代系统哲学与辩证法有何新发展与新突破?差异与对立是何关系?系统普遍机制,是差异还是矛盾?差异本体论是否充分?差异理念的辩证法与矛盾辩证法有何不同?差异协同律、自组织突现律、整体优化律是否可以作为系统哲学或系统辩证法的三大定律?

逻辑经验主义之后的科学哲学会去往何处?在实在论与反实在论的争论中,实在论自身也存在着分歧,究竟是实体实在论还是结构实在论或是实体—结构实在论?历史主义转向之后科学合理性的危机能否得到恰当回应?知识多元化整合的图景如何可能?

张华夏先生在《系统哲学三大定律》与《科学的结构——后逻辑经验主义的科学哲学探索》两本著作中,对上述领域所涉及的诸多问题给出了极具推进性的探索。如果你对这些问题以及书中所涉及的其他任何问题有自己的理解,甚至不同意这些观点,或者你希望进一步推进对这些问题的探讨,南方哲学论坛之学术探索与争鸣期待您的参与!

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拟于201611月中下旬在深圳召开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邀集国内学者与研究生,就系统哲学、科学哲学上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期增进和推动学界对系统哲学与科学哲学前沿论题的理解和研究。

我们将根据会议论文提要遴选出参会代表,食宿免费,无会务费,往返交通费自理。

请参会学者在20161110 前提交会议回执论文提要(不少于1000字),发送至邮箱:qill@163.com,并请在邮件主题注明学术探索与争鸣。

张华夏先生著作与相关研究成果链接地址:http://pan.baidu.com/s/1dFkeOmt

  会议时间:201611月中下旬(周末)

会议地点:深圳

会议联系人:齐磊磊,13822152275;周燕,13640239637

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哲学研究中心

201610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7363-1010659.html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物理学哲学学术研讨会变更时间的通知
下一篇:首届南方哲学论坛暨张华夏学术报告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收藏 IP: 222.201.1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