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的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l2117 藏粮于土!

博文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1-6

已有 3864 次阅读 2014-12-19 11:0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1

2014年11月28日,我带着儿子与婆婆从首都机场直飞波士顿,在感受了首都人民热情服务后的13.5小时顺利到达波士顿的洛干机场;
下了飞机一路小跑,生怕赶不上4:20分的peter pan bus,结果到了出关口一看,那队伍排的真是壮观呀!前面估计有三五百人;只好慢慢等,跟着队伍象蜗牛一样的前行着;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具体peter pan bus的时间点也越来越近了,着实地有些着急了,于是跟工作人员说明了一下情况,工作人员示意我到一个crew的出口办理出关,结果这个出口的一位老兄因为说不清楚要去哪里旅游而耽误了足足有10几分钟,好在后面的都比较快。
到了我时,工作人员看了一下我们三个人的护照问我:where is your husband? 我回答:In china,只见他摇了摇头,然后,我补充到he will visit us inthe next year. "Okay";到我婆婆时,他直接问我婆婆在中国没有家吗?我说有,他的脑袋更是摇的厉害了,问我婆婆为何要离开家来这里。我说是旅游,他说:你不要骗我哟,很多中国人都会骗他,说是来旅游,其实是来帮着带孩子的。我只能实话实说:有带孩子的因素在里面,周末的时候我会带婆婆去旅游。他接着问我:那需要半年这么长的时间吗?我说要的,因为平时比较忙,只有周末有空。看着我祈求的目光,最后他还是给婆婆半年的时间,真是幸运!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老外的家庭观念,他们很看重家庭,对于我们离开老公带着孩子外出长住的行为似乎很不理解,感觉不可思议。而我们却常常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不得不离开家,离开家人,着实是不可理解!想来,什么事情能比家人在一起重要呢?可往往被事实所左右着,一家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生活与快乐!
出关后只剩下40分钟,要拿行李,要check时间上有点紧张了。
一个工作人员见我们如此匆忙,问是否需要帮助,我直点头。于是,一个大个子黑人拖着一辆平板车过来了,帮我们取行李,一路过关,与XC会合后,很顺利地到达了公交站。我直向大个子黑人说:thanks so much!结果他并没有马上离开的意思,而是说:it is not free.
我对他的话没有快速地反应过来,XC告诉我,这是要付费的,我才明白过来。 一问要20刀!付过钱后,大个子黑人才走。
波士顿已经是冬天了,地面还有残留的雪,风吹到脸上冷极了。儿子见到雪倒是兴奋起来,就想着去玩雪了,结果上了车没多久就睡着了。看着熟睡的儿子,觉得他真是懂事儿,长大了许多。
到了住处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放下行李,就去HL家吃饭,吃过饭后回到住处开始收拾卫生,整理行李,又去了Walmart买些必须品,一切妥当睡下时已是深夜,疲惫与困倦袭来。接下来的两天就一直在倒时差,除了去超市买菜,直到周一才算正式出门。
周一,吃过早饭,我便带着儿子出发,去找Mullen-hall School,因为不熟悉路线,结果走过了头;遇到两个宣传Bible的老外,驻足聊了一会儿,他们很热心还特意用手机上网上我儿子看关于Bible的动画视频,还告诉我如何去教堂。
到了Mullen-hall school,因为事先发过邮件,所以我们一到负责人员就认出了我们,儿子入学的相关表格已经准备好了,也有人指导填表,真是让人佩服其职业操作的专业性。
很快地填好表格,因下午有事儿,就没有去见儿子的班主任老师。
今天一早去上学,儿子的班级、储物柜及坐位都安排好了,老师带着儿子熟悉了一切环境。负责语言教学的Alex特意过来与我沟通,还介绍两位高年级的中国小朋友给我,说让我放心,如果Alan遇到问题,她们可以帮助解决语言问题的。真是想的周到。而且,我走后,Alex就给儿子做了语言能力测试并发邮件告诉我,Alan is happy today!儿子的英文水平处于Grade 3developing.
接儿子放学后,路过一家玩具店,儿子说:妈妈,我不买,就是进去看看。
于是,我和儿子走进了小店,老板人很好,儿子转了一大圈,要买的很多,一看价格着实地有些贵,而且有些在国内儿子都有的。所以没同意。老板问我们有没有相中的,我说没有,还解释说儿子刚刚买了本书,今天不允许他再买玩具了。老板觉得我的做法比较好。后来又随便聊了几句,老板说有一个玩具我们可以看一下,说着他到了后面拿出了一个小车玩具,说是要清仓了,可以做为纪念礼物免费送给我们,真是意外了,太nice了。出了小店,我与儿子都很兴奋,意外收获呀!
儿子今天的学校生活很开心,说带的吃的喝的都是光光的,而且下午还跑了5圈,这可是历史上没有过的情况下,到了家里,没吃东西,玩了一会儿就倒头大睡,看来,学校的生活很是充实。

周一的下午,我到MBL报到,让我佩服与感叹的仍然是职业的专业性,我的办公室钥匙、邮箱、信箱及办公室名牌早已经弄好了,拿了钥匙就可以办公了,如此的专业化,让我不禁感叹国内管理的松懈与无条理性,更不说专业性了,真是无法相比。
MBL景致很好,让人能完全静下心来安心工作,研究所的工作氛围很静谧、让人心神向往,让人驻足留恋!

来了有四天了,一切都进展的很顺利,遇到的人都很Nice!偶有小事略有些烦神,却也无防!
真心感谢为我们一家三口人提供帮助的所有人!
感谢老天的眷顾!
生活小记未完,待续!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2

 儿子又是这个点起床了,凌晨2:30,这个时差看来需要一段时间来倒了,来了几天里大部分时间是黑白颠倒地睡着了。
昨天,是儿子上学的第二天,从凌晨醒来后他就一直没睡,只是我小睡了几分钟后,起来为他做早餐:鸡蛋饼与虾仁炒蛋。
狼吞虎咽地吃完饭后,就连走带跑地去学校了,到了学校儿子非要我送到班级门口,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似的。
回到家中,我也收拾一下,坐顺风车去了MBL。
到了MBL办公室刚与同事Javier 没说几句话,我办公桌上的电话就响了,一听是找我的,但后面的事情却听不太懂了,老外的语调着实有点难听懂的,于是请Javier帮忙听电话,原来是儿子学校来的电话,说儿子sick了。
Javier问我是开车还是骑车,我说还没车呢。于是,他就放下手上的事情,开车载我去接儿子。
到了学校才知道儿子是吐了,正在保育室休息,估计是早上吃多了,走路时有些呛风了,在家里是时有发生的。保育室里有医护人员,还有两张小床,有个小女孩子看样子也是生病了正躺在床上休息呢。
儿子很想继续上学跟小朋友们玩,可保育老师不同意,要求我们回家休息。我也跟保育老师说儿子的时差一直没倒好,黑白颠倒呢,而且才来了5天。
把儿子送回家后,又与Javier一同回到办公室,一看表还有10分钟12点了,非常感谢Javier的帮助,本来他的老板找他谈工作的,他说我的儿子生病了,需要帮助,就先帮我接儿子了。西班牙人的热情,在Javier身上感受到了。
特别想说的是,儿子在国内如果吐了,还会在学校继续上学的,Mullen-Hall School却要求孩子一定回家休息,很为孩子考虑。来了几天里感受到老外办事的专业性与原则性,条理清晰,分工明确。
每天早上,学校问口都有一个人举着Stop牌子,确保过马路孩子的安全;Javier放下手上的工作帮助我,他说孩子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
来的几天里,感受到大家的温暖帮助,真是觉得自己好是幸运呀!!
我的办公室是一个国际化的办公室,中国、以色列与西班牙的三个人,办公室装饰的很温暖,还有我喜欢的蟹爪兰,已经开满了花;还有穆桂英的泥塑摆件;我没来之前,名字已经在门牌上了,所以,Javier一进来就直接say hello to Yanling了,真是Nice。MBL的专业化管理及高效率的工作让人佩服,各尽其职的工作着,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静谧与祥和,让人的心很安静与温暖。
MBL有个Christmas Party,原来看似是一件小事儿,负责的Aileen却特意来我办公室与我确认一下我与儿子要吃什么食物,还问我的先生吃什么,我说先生没过来只有婆婆来了,是否可以带婆婆一起,她说她得确认一下,明天给我答复。真是尽职尽责,安排有序。

儿子也喜欢这里,他的心思大部分是放在了Christmas day的礼物上了;他喜欢学校的生活,喜欢这里的环境,盼望着下学。
晚上醒来里,儿子对我说:妈妈,我们呆到半年的时候可以回国吗?我想去幼儿园偷偷地看看小朋友们,我想他们了。
他还想Firstleaap的同学,提到了好几个小朋友的名字。
Mullen-Hall school里现在只记住了一个Jone的小朋友。
才上学两天,儿子的适应性还算好了。
我也是在倒时差,让自己尽快进入工作的状态。
在这里,心非常的安静;
在这里,心非常的温暖;
在这里,心非常的愉悦;
在这里,心非常的积极;
在这里,一切都很安好;
在这里,一切都很顺畅;
在这里,一切都很纯净;
在这里,一切都很向上!

喜欢在这里,安心工作一年,静享生活一年,让心接收洗礼,让体接受锻炼,让情得以升华,让术得以提高!
Cheers!Alan and his mom!
Happy everyday!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3

 时至此时,已经到达Woods Hole- Falmouth 10天了。
这10天,几乎是黑白颠倒着过的,也着实地难为儿子了,要他尽快去倒时差,到Falmouth的第四天就到Mullen-Hall School上学了,每天中午要带饭,而且用的不是保温饭盒,虽然跟老师说了帮着加热一下,可是儿子回来说,老师并没有帮着热饭,吃的是冷的。所以,儿子,改成了带三明治。儿子懂事儿了,让我有些心疼了。
儿子今天反复跟我强调:妈妈,你再不能用黑白颠倒这个词了!
我知道,他是不希望我再说他黑白颠倒了。
来的这十天里,偶尔也会跟儿子大吼,事后又觉得心存愧疚,儿子还小,不可能按我的预期去做事儿的。可有时,确实是忍不住想吼他,抑或自己也想宣泄一下情绪吧。每每都会跟儿子聊天,聊聊心理的话,儿子每次都听的很用心,每次都会给我一个热烈的拥抱与香吻。
感谢儿子,真的感谢小小他的,却是如此地体谅妈妈的心。
刚刚,儿子对我说:妈妈,我想你中国的学校了!说话时眼泪已在眼睛里打转了,我知道儿子是想家了,想国内的小朋友了,总是念叨着张老阳、老汪、老胡......好多小朋友的名字,会说说他们的二三事儿来。张老阳的妈妈说:他儿子要离家出走了,去美国来找我儿子来。
想来,让孩子突然与伙伴们分开真是一件“残忍“的事情,不知道儿子在对Falmouth的新奇过后,会不会更加思念家里的一切了。每每儿子要买玩具,我都会说家里有的,不买了。想来,在家时,儿子的玩具一大堆,书也是一大堆的!在这里,买玩具与买书都不能象国内那么随意了,真是难为孩子了。
今天看Christmas Parade in Falmouth时,儿子很是兴奋,尽管天很冷,风很大。游行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有老有小的,在展示着,互相问候着,很是开心。游行结束了,作为奖励去 7 eleven给儿子买了盒巧克力豆。
回家时,看到路边有些人摆放了一些可回收的垃圾,到家时儿子就赶紧帮我往外拿,两大袋子,非要自己拿。后来实在一起拿不了了,儿子对我说:妈妈,我一袋一袋运吧,你帮我看着啊!儿子很快就将两袋垃圾运到了路边。
回到家上了床,儿子对我说:妈妈,我今天都帮你运垃圾了,还不给玩电脑吗? 这个臭小子,原来是有条件地干活呀!

想来,儿子这些天真是憋屈了,放学后回到家里也没有电视、没有玩具,只能偶尔玩会电脑,打会儿扑克,下下旗了。
儿子,谢谢你陪伴妈妈身旁,谢谢你如此体谅妈妈!
因为是合租的房子,儿子有时吵闹,我也会发火的,但过后我都会跟儿子说:So sorry!
儿子总是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要对我说sorry呀!
若是在家里,我怎么会这么跟孩子发火呢!怎么会这么跟孩子吼呢!”当面教子",儿子还小,还不是很懂,但每次我都会跟他说这个道理:在外不比在家,要体谅别人,不能打扰别人的生活;得助于他人时,要心存感激,要友善帮助他人!
儿子,每次听我对Sorry的解释时,都会安慰我:妈妈,我知道了!
儿子,妈妈真心的说Sorry!我会努力地做个好妈妈!

Woods Hole Falmouth 是一个安静,略有清冷的小镇,但路遇的每个人都笑脸相迎,都会Sayhello!
从申请签证、到机票预定、保险、住房、儿子入学、单位报到........一切都很顺利!真心感谢每个环节中给予我帮助的每位新老朋友,感谢你们的友善帮助与鼎力相助!Merry Christmas everyone!

前两天在Walmart给儿子买的两个杯子,用过后发现漏水,今天去退掉了。尽管标签已经没有了,而且已经用过几次了,但去退时却是很顺利!这在国内或许是不大可能如此之顺利的!一年前,去旧金山开AGU会议时,在Ross店里买了件衣服,可能是号码选小了,穿了一次后,衣服的衬里被撕开了,于是去换,工作人员一看很快就给换了,没问任何问题。想来,在国内怎么可能的呢?不是羡慕,只是觉得这里更加人性化、更加合理化!

Woods Hole Falmouth生活中若是没有车的确不是很方便,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人性的吵杂,没有事非的争端;有的,只是安静、清冷、孤傲与奋斗!
Woods Hole,是一个科学的圣地,学术的天堂!虽然,自己不是优秀的科学家,不是杰出的学者,但却有幸在此停留,在此感受,在此学习、在此静修,希望自己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感谢与我有交集的所有人与事,感谢他们带给我的幸运与顺意!

Merry Christmas!!
Best wishes!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4

 昨天去接儿子放学,一出门口,儿子就大哭起来,说:老师,把他的水里放满了茶叶,让他喝,他不喜欢喝。吵着要水喝。
我急忙打开杯子一看,果真一大包的茶叶放到了水杯里,茶浓的不能喝了。
T说老师不知道我们的用意,所以就给孩子泡上了。今天早上我也没问老师为什么?
倒是难为儿子了,一天只吃了个苹果算是水源了。
儿子书包里我放了的茶叶,是想着那个玩具店的老板在时送给他,对他送给儿子的礼物表示感谢。却没想到老师却给孩子泡上了,竟然是一大包都泡上去了。我不知道老师是不是认识那是茶叶,还是不认识!
今天早就没再放在儿子的书包里了。
我很是佩服儿子的,多数的时候是听不懂的,也不太会说,一天在学校也说不上几句话,想来有些心疼儿子了。
昨天晚饭后,儿子给我讲他在学校的事情,因为不知道小朋友们说话的意思,儿子就用纸画图画给我看,边画边解释给我听。
想想大人都需要时间来适应,何况是孩子呢?看着儿子每天很喜欢学校的一切,我的心倒是有些舒适。
昨天放学,儿子拿了本书,我问哪来的,儿子说:是从学校图书馆借的!接着对我说:妈妈,我觉得你得给我买个大点的书包了。
在这里放学后没有作业,倒是开始让小朋友们阅读了,于是,我也跟着儿子一起学英文, 他借的书中有好多的单词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呢。
Alex的到来,让儿子开心了不少,一心只想与Alex打架、练武的,而Alex却很是专业的将儿子擒拿住。
我问Alex都看什么电视呢,他说他看《射雕英雄转》、《水浒》 好多武侠类的,他学中国功夫、跆拳道、钢琴,平时会踢足球、打篮球。
一个8岁的孩子,学了很多我们成人都或许没有细读的影视剧作,而且自己的管理能力非常强,3岁就开始一个人睡,知道父母的工作忙,自己对自己的事情有合理的安排。
这让我思考了许多,我儿子,快6岁了,还动不动就哭鼻子呢,动不动就耍赖皮呢,衣食住行都是要我们帮忙呢?真是自呗自责呀!
希望在美国的这一年,儿子能更加独立,更加自立,更加坚强!
加油儿子!
加油Alan!
妈妈爱你!

Soil Science--give me a five

刚刚重新填写的Copyright transferof Soil Science,很想写下此时的心情!
Soil Science, give me a five!
晚上Check mail时,惊喜地发现Soil ScienceDecision:


Dear Mrs Wang,

 

I am pleased to inform you that your workhas now been accepted for publication in Soil Science.  All manuscriptmaterials will be forwarded immediately to the production staff for placementin an upcoming issue. Please note that there is a new copyright form, with NIHwording, which must be submitted. The form is available on the log in page atwww.editorialmanager.com/ss.

Thank you forsubmitting your interesting and important work to the journal.
想来,这篇文章是历时最短的一篇,2014年4月底投稿,9月3日通知小修,10月3日返修回去后一直是Witheditor,今天就接到正式接收的通知了。这篇文章能这么快的发表真是出乎我的预料的。今年投4中3,也是意外的,但另外的两篇都是历时比较长,也都大费周折的,只有这篇是如此地顺畅!Thanks Soil Science!

想来,自信很是重要,相信能成,终会有成的!
当初一周内接到两篇文章的处理意见,这回也是一周内收到了两篇文章正式接受的邮件。 三篇文章都算是尘埃落定了。
曲折中带有惊喜!
期待期待中的2014岁末重磅惊喜变成现实!
Cheers!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5

来到Falmouth已经半月,有些疲惫、有些凌乱、有些无奈,好在一切都很顺利:儿子在学校很Happy,我在MBL的工作也开始思考,婆婆也基本适应了;最重的时差基本上倒过来了!Thanks God  Bless Us!!
在匆忙的安排中适应着,在无绪的杂乱中适应着,在陌生的人群中适应着,在冷漠的世故中适应着,好在我们适应了,好在我们Settle down, 好在 Everything is okay for us!
感谢熟悉的与陌生的友人与非友人的帮助与关爱,感谢人与非人带来的快乐与伤痛,无论遇到的是好人还是坏人,好事还是坏事,我都心存感激,好人与好事让我更加快乐,坏人与坏事让我更加智慧,所以,我要感谢所有的一切,与我有交集的所人与事!感谢他(它)们带给我的一切!!
特别想表扬一下儿子,尽管我时常会发火训诫于他,但是儿子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来的第四天就去上学了,听懂的不多,会说的就更少了,却很是enjoy!
昨天,Ecosystem  center party,玩的很高兴,吃过餐点过去,大家都在跳舞,儿子也跟着扭动!Party 的饮料是拿票自己去吧台点的,儿子在我的鼓励下自己去吧台成功要到了一杯果汁回来!Cheers! 儿子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都想去知道,想去了解,想去融入,真的很棒的!加油,我的好儿子!感谢儿子带给我的力量与勇气!

今天是周六,主要的任务是去买下一周的吃吃喝喝,吃过早饭看好了公交路线就出发了。上车后,司机见到儿子笑着伸出右手来对儿子说:give me a five! 儿子立即展开双臂膀,做了个攻击的姿势,然后两只小手就拍到了司机的手上。到了Falmouth Mall,先去Walmart把锅退了,买了个平底锅,盖子竟然扣不紧。在美国任何一个地方买的东西不合适或者不想要了,90天内无条件退换。记得在澳洲时,买的鞋子如果不喜欢了,都可以穿着去退,真是难以想象这种售后服务若是在中国实施会是个什么样子?
这次,在Walmart好好地转了转,儿子买了四张喜欢的碟片;而后又去了Shaws,在Shaws有很多免费品尝的食物,儿子一路吃过来竟然午饭都省下了。Shaws的店员告诉我这里有我想买的蔬菜、水果与食物,而且价格也不贵,于是我们在Shaws细细地逛了一下,食物的价格与Stop and Shop的差不多,而且这里的店员很Nice!人人面带微笑,带着圣诞帽子的老人主动给儿子品尝食物与水果!!
快是圣诞节了,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快与愉悦!也让我的略有小烦的心情瞬间欢快了许多!
回来的时候,仍然是之前来的司机开车,儿子见到了很是高兴,仍然是Give me a five!还耐心地教儿子如何插票!儿子会对奶奶说:over sixty years old only 1 dollar! I am free!可惜奶奶听不懂,而后儿子要用中文来强调一下,60岁以上的就1块钱,他是不要钱的。下车时,儿子也知道与司机招手Say bye-bye!

儿子时而懂事,时而气人的,有时让我So crazy!有时让我Solovely!
晚上洗过澡,抱着包在浴巾里的儿子,跟他讲道理摆事实地聊天!当我说到:“儿子,你知道吗?妈妈认为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妈妈的话你是懂的,所以我不想动手打你,所以你要懂事!”,儿子注视着我的眼睛,直点头。这个臭小子,好多次我都想动武力打他的小屁股了,但我都忍住了,不想用武力解决问题,所以,每次都会与儿子长谈,谈心,儿子也是听的很入心,似乎都懂了。但不懂起事儿来,却是让人有些恼火!想来,儿子还不到6岁,或许没有美国孩子的独立,但多数的时候却是那般地可爱懂事!儿子,谢谢你!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有如意的地方,也有不如意的地方,心态要平和,事缓则满!凡事随心而为,不为外界所扰动,静心修为、修体、修德、修美、修家、修天下!
心胸决定了一个人的格局,格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计较的多了,失去的也会多!计较的少了,得到的也会多!得与失之和终将为零!零是一切的终结,也是一切的新始!一切从零开始,也将从零结束!

Woods Hole,MBL很安静,临海、静谧!在这里过往嘈杂的心完全静下了,放下权利与欲望,放下纷争与角逐,放下疲惫与困惑,放下过往的自己,放下一切过往,静静地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科学的力量、享受着异哉的风土人情,让自己重新回归与融入简单与自然的生活,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我的办公室很温暖,算是一个International office:China,Spanish andBrazil. Very nice!
在这里需要快速地记住与反馈每一个看到的或听到的英文单词,要说English to everyone!
记得第一次出国时,是那么害怕说English,当时办公室也是一个International office,好在老外听到个词就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了,时常想再去一次澳洲,再回到布村,再重新感受那里的一切,再去看看老朋友!
人生就是要不断地行走,去看去想去思考,才会让自己更加地自信,更加地从容!
在行走的过程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与事儿,会遇到各种喜怒哀乐,会遇到各种值得回忆的故事与趣事儿,也会遇到各种让人厌恶的人与事儿,无论遇到什么,都是一堂宝贵的人生课!!
感谢MBL,感谢Jim,感谢省教育厅,感谢学校、感谢院领导给予我的学习机会!
感谢老公、感谢婆婆、感谢儿子、感谢兄长、感谢友人、感谢同事给予我的大力支持与鼎力相助!
感谢Ecosystem Center的新朋友、新同事给予的帮助与关爱!
God bless to you, to us, to everyone!

 

MerryChrismas to all!
Woods Hole-Falmouth 生活小记6

 坐在Falmouth Public Library里面等着儿子放学,有点困意,或许是一上午大脑过于紧张的缘故,很想睡一觉,来了这么久,还没有舒舒服服地好好睡上一大觉,倒时差、生活与四处游走,让人在安静中略有疲惫与困倦,让人在安静中略有些烦躁与不安,好在一切都向好的方向发展着。
儿子基本上适应了,但一天中还是没说几句英文,很想国内的小朋友,早上还跟我说,过生日的时候要回中国过,要我陪着他进教室,小朋友们会一下子都围上来的。许是,儿子一直在期待着这个场景吧!感谢儿子的勇敢与坚强。

周末,带着儿子和婆婆去超市买菜,去Marine Park散步,清冷的异国他乡,没有车似乎很是不方便,但走走路却可以发现很多美景。
周一,为了儿子打疫苗与体检的事情去了 Town Hall,Public health departement 的人让我去Hospital,于是步行了近30分钟,到了医院却还是没有最终解决,早知道在国内体检好了。但却感受到了美国服务的专业性,当时是一个叫Mario接待的我,因为买的报险不cover的,所以要预约医生,很是麻烦。Mario为了让我能理解的透彻与清楚,拿了两部移动电话过来,设置后,一个给我一个他听。电话接通后,里面就传出来一个美女的声音:王女士,你好!我是联邦探员,我可以为你做语言翻译,你所说的话我们也会为你保密的!God,真是没想到,还有这项服务。 一番沟通后,还是保险的问题,我要预约医生。Mario先是帮我咨询了 Walk in Clinic 的医生,那里不负责小孩子的体检。而后又把我送到了其中一个医生那里,排队等了一会儿后,一问才知道这个医生也不行。

一路往回走,沿途看着风景,心中别有一番滋味,好想大哭一场,宣泄一下内心的那种莫可明状的委屈与无奈!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坚强面对,从容笑对!
半个小时后,走到了Falmouth Library,打开电脑没多久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真是有些困倦、有些疲惫!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图书管理员过来问我:Dear, are you okay?
听到我说:yes, I am fine!她才放心地离开。
儿子放学后,在学校玩了许久,而后我们又去了RITE AID买了儿子爱吃的巧克力!
好在有儿子陪伴,真的感谢儿子的坚强与勇敢,也是儿子给我了更多的勇气与力量,让我可以放下一切,静心地工作与生活,感谢儿子!

Woods Hole的安静让人很享受,静的让人更加清纯、更加透彻!
工作效率很高,希望文章一篇篇地发表出来,儿子越来越棒!一切顺意幸福!!
加油!小玲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681-852274.html

上一篇:感谢2014!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73.167.108.*| 热度|

1 王海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