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201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cho2010

博文

2012的思考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3-1-9 11:3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世界末日, 末日论, 剧烈运动

    2012年之所以觉得特殊,是因为很多人在渴望和期盼,还有恐惧的世界末日没有来。末日论者并没放弃,继续着这样的预言。这次是太阳黑子的剧烈运动影响地球。于是地球发生磁极的转换,地球停转等等。地球上所有的通讯卫星失去作用,地面停电等等。额,如果这是真的,之于我算真的末日了。呵呵,现在没有电不能上网的生活,的确不堪忍受。
    2012年开始上环境工程本科的课程,教CAD。郁闷的原因是在于,这样的课程想上难一点的话,学生的数学基础和数据库概念全无。而且课程时间短,完全没办法补这些基本概念进去。如果简单上的话,感觉对学生的智力是一种挑衅。谁能不知道怎么去玩一个软件呢?区别是想玩还是不想玩,而已。对于年幼就接触电脑的90后,所思所想其实不能完全理解。所以想上好这样的课,我还在思考。
    2012引发的思考其实远不及此,只是有的话却说不出口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66-651316.html


收藏 IP: 220.163.84.*| 热度|

2 汤薇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