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什么是家?

已有 2396 次阅读 2019-2-4 07:45 |个人分类:杂感杂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什么是家?或者,家是什么?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对小孩来说,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

      对成人来说,夫妇和几个孩子一起共同经营一切的小集体(团队)就是家。关键,家里的一切都是每个成员共同拥有的,包括情感、思想、知识、财产,和眼泪。

      对老人来说,家是存放他一生积累的地方,包括经验、成就、荣耀,和失败。

      家是社会的细胞。社会则具有政治(反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文化思想(反映精神方面的一切)、经济(反映与物质相关的一切),组织(反映管理方面的一切,例如国家)等多种(重)属性。

      经常在一起吃饭,是家中最普通、最经常、最简单、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事情。于是,“喊你回家吃饭”也就是最温馨的体贴和关怀;“回家吃饭”是最直接且最容易理解的行动目的和理由。可是,有人就是做不到。或者没有人来喊,或者想而不能。原因当然是各种各样,不过,窃以为真是这样的话,就只有无奈或者悲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160660.html

上一篇:又到观赏冰花季
下一篇:什么是年味?
收藏 IP: 222.3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