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qzhang

博文

周榜尧的奇石

已有 2200 次阅读 2018-7-11 09:4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奇石

   周榜尧,本人大学同班同学,网名:乐山福人,乐山乐水,自在思维。文革期间学校的风云人物“小右派”。其实,人极本分,既不右也不左。

   毕业后,他在四川省犍为县从事县域经济技术管理工作(普通公务员),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退休后移居乐山市,开始玩奇石,在新浪博客发表了很多他捡来的奇石照。

   五年前,他得了前列腺癌,拒绝了过度治疗,坚持每天步行40分钟,身体渐渐康复并开始诗词格律学习和创作,在新浪博客发表300余首。

   作为一名普通退休老人,他诗词的唐宋风格深受人们喜欢,乐山电视台,乐山日报,四川日报多次发表和报道。

   在百度搜索“乐山福人”即可进入他的博客。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前往。

   下面是他的一块奇石照《孔子》。你看这个名字合适吗?

   还有不少呢。你给它们起过名字吧。

   说明一下,这些石头都是他在河边寻觅捡到的,天然的石头。不是玉石,也没有经过任何雕琢加工。

5c59f081xc39bb9d7ae6d&69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53-1123380.html

上一篇:中医摸脉摸到的究竟是什么?
下一篇:实在气不过,北大这事必须弄明白
收藏 IP: 27.187.76.*| 热度|

3 杨金波 杨正瓴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