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流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kesun 思者无域 行者无疆 百无禁忌 万夫莫敌

博文

2015/4/25山西省公务员考试

已有 2249 次阅读 2015-4-25 23:1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山西省公务员考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9:00-11:00,120道题;申论14:00-16:30。地点:南内环街南二巷 太原大学外语学院

不知道从哪年开始,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几乎都会参加。但现在想来,基本上每次都只是打酱油的。人云亦云,人考我考。结果每次都没有复习,当然每次也都没有结果。至于分数,去年的国考得到109.5分,貌似是目前为止的最高分了。这次的分数还要等等。

随着年龄成长,干着该干的事情,头绪也越来越多,虽然只是过自己的生活,虽然只涉及到小家和工作的小范围,但事情也算得上纷繁复杂吧。感觉到了生活中的诸多无奈。

今天又一次例行了一次打酱油的过程。既然报名就考考吧。这种心态本就是不好的。昨晚查了地图,来到太原将近五年了,一直自以为自己很能逛,却是第一次知道南内环上还有个太原大学的外语学院的校区。查地图的结果是大概一个小时到,倒一次车。于是打算七点十分起床,吃饭后七点半出发。今早六点多就醒来了,忽然意识到南内环在修路,可能公交要绕行,应该早动身。但结果还是到了七点钟才起床。如计划七点半出发。坐上870财经大学转39到长风桥西会走到平阳路转了一趟851?到了平阳路西一巷口。问了协警师傅,然后骑上公共自行车顺着师傅指点的方向,随着人流到了南内环街南二巷。已经八点四十多,走到西教学楼大厅时,有一股厕所的味道弥漫在走廊。考场在五楼,三十二考场,座号06。结果是在最后的角落里,靠着笤帚、扫把、垃圾桶等一堆东西。

也正如以往,行测没有做完。跳过了数量关系和图形推理两部分,最后坐着材料分析时,时间已到。于是蒙上其余未做的部分,还有几道材料分析也是蒙的。中午就在学校餐厅吃了份盖饭——土豆鸡块盖饭,八块钱,却很好吃,也正如以往在学校餐厅吃饭时一样,一粒米不剩的吃完了,还有免费的绿豆汤喝了一大碗。看完了国仕教育的辅导资料——行测100题和申论几段材料的预测。有些疲惫,聊了会QQ,趴了片刻,就把时间打发了。

下午申论,关于文化场馆的。大作文写的是家庭文化的重要性,也是受中午那些辅导资料的启发。往常申论一般都会提前半个多小时做完,但字迹潦草,分数自然也没有高过。这次刻意的告诫自己:字写不好不要紧,要一笔一划的慢慢写,起码要工整,不要草起来。前面的三道题还可以,认认真真的慢慢写来。结果不经意间一侧头,瞅见旁边的一考生大作文都写了快一半了。也不知道时间,所以大作文时有些急,字也自然有点草,但还好给写完啦,只是逻辑上貌似还有些问题,自然也管不了那么多啦。监考老师提示快交卷的时候,有的考试还在奋笔疾书,差了几百字呢。过程中,坐在最前面的一考生挨着讲台讲桌。上午我还曾羡慕他,因为可以看看考卷是否密封完好,然后签上他的大名。结果下午一年轻点的监考老师不小心将讲桌上的 杯子打翻,水正好撒在那位考生的桌子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460-885170.html

上一篇:一只流浪狗
下一篇:生死一瞬间
收藏 IP: 110.179.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