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开始新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chunyan 科研与生活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值得一看的纪录片
2010-8-31 08:48
财经频道正在热播的大型电视纪录片,《公司的力量》,昨天偶然看了一集,讲的是大型跨国公司的创新历史,从拜耳,杜邦到贝尔实验室,以至后来的索尼,英特尔,正是这些公司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这部片子做的还是非常不错的,采访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值得一看! 从中摘取的精彩观点: 自从智力和 ...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457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年中总结
2010-7-8 20:56
以前老板都要我们年中总结,这两年可能因为他自己比较忙,或者是牛人们的成果太多老板比较高兴这项总结就省略了,我就趁机进行一下自我总结吧。转眼这学期又要过去了,日子一天天从指缝间溜走,却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实验做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结果的东西没有几个;一篇小文章东投西投的终于发表了;毕业论文也断断续续的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33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关于化合物的单晶结构中的构型问题
2010-6-7 10:57
最近分析一个化合物的单晶结构时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化合物是中心不对称的分子,就是说线性分子两侧一端有硫原子,另一端没有硫而是碳原子,我发现单晶解析出来的单个分子中硫在两个位置都有,另外那个碳也是,就是C1,C1'和S1,S1'这种形式标出来的,这是不是说分子存在两种构型呀?还是两种构象?对单晶结构的了解太少了。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3803 次阅读|1 个评论
又到一年答辩时
2010-5-26 14:35
最近正好是答辩高峰期,看着布告栏中成片的答辩通知,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其实往年看到别人答辩我自己都很兴奋,想到终于可以修成正果了,实在是很不容易。但是今年情况就不一样了,和自己一起入所的同学都在高兴的准备毕业,自己却还要继续等待半年,那种感觉实在是很不好受。更重要的是如果自己文章没有发够也就罢了,文章 ...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2906 次阅读|1 个评论
粉末XRD竟然是这样
2010-5-21 09:38
最近做了一个粉末样品的XRD,竟然有如此多的峰出现,难道这就是无定形的样品吗?我还想培养单晶出来呢,对这方面的东西也不大了解,看来要多查查文献了!
个人分类: 科研心得|10300 次阅读|4 个评论
首篇纪念
2010-5-19 14:46
终于开通我的科学网博客了,之前看到的都是大牛们的博客,现在自己也能有一方小天地了,呵呵,自我恭喜一下!其实迄今为止,我已经在不同的地方开通了n多个博客了,目前能够维护的好像也没几个,希望这个能够坚持长久一点!同时也希望这个博客能够伴随我的科研生涯一起成长!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59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