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科研,好好生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awa1983 科研漫漫其路远兮 吾将苦苦而求索

博文

贴一篇我刚刚发表的关于有机太阳能电池的文章

已有 4605 次阅读 2014-3-31 19:1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我很喜欢的一个工作。考虑到DPP聚合物的高电子迁移率和优异的结晶性能,DPP聚合物具有作为受体,进而取代C60衍生物的潜力。研究中,通过引入噻唑(thiazole)来取代噻吩作为桥连基元,来调节聚合物的能级。新聚合物作为受体,与另外一个DPP聚合物作为给体掺杂,应用到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中,实现2.9%的能量转换效率。研究结果揭示DPP聚合物作为电子受体具有很大的研究和应用潜力,成功拓宽了受体聚合物的种类。
有意思的是,通过微小结构的变化,可以使得具有DPP基元的聚合物同时作为给体和受体,并且掺杂在一起表现出优异的光伏性能。
这是摘要:

A new class of diketopyrrolopyrrole conjugated acceptor polymer incorporating thiazoles with low-lying energy levels, high electron mobility, and broad absorption to the near infrared region provides a power conversion efficiency of 2.9% in solar cells with a second diketopyrrolo­pyrrole polymer as the donor.

2014_Polymer Solar Cells with Diketopyrrolopyrrole Conjugated Polymers as the El.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866-780844.html

上一篇:自己写英文paper的一些心得
下一篇:为自己做个广告_化学所有机固体实验室博士后和项目聘用人员招聘
收藏 IP: 131.155.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