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想吃冷面了

已有 4884 次阅读 2011-8-3 11: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 office, style, class, 大众点评网

邮箱里来了封大众点评网的邮件,是介绍冷面的,上海的冷面,韩式的冷面。看着那个图片,清澈的汤水,劲道的冷面,上面还有半个鸡蛋,几片狗肉,真是馋涎欲滴。于是,决定第二天就去。结果呢,到了浦电路,愣是没找到,只好去了唐云秦风,牛肉黄瓜凉拌面,同样的鲜美劲道,但是,还没有找到昔日冷面的情愫。

 

第一次接触冷面,应该是98年的春天,你带着我去东北师大对面的友谊商店,现在已经叫国商百货了。我们可以从学校的小北门出去,穿过东北师大,从师大的西门出去,过条马路就是了。那时的冷面,3块钱一碗,我们是坐在友谊商店的门口,有张小小的圆桌。那时候的我们还很羞涩,依稀记得,你把你碗里的半只鸡蛋,夹给了我。

 

夏天的时候,我特别的喜欢冷面,浩子哥会从食堂特地打来冷面到东门给我吃,永远是那么劲道的面条和爽口的汤水。我们还去过南门小店吃冷面,正宗的朝鲜族冷面,弄点狗肉,还有带着红辣椒酱的泡菜,想起来,是多么的可口。关于冷面的回忆,还有就是美花了,她是朝鲜族美丽的姑娘,我们去桂林路吃韩国石锅拌饭,那一次,我们还吃了荞麦做的冷面,带点灰色,很有嚼头。

 

后来,我离开了长春,第一次发现上海也有冷面,满怀热情的点了一碗,结果却很失望。这里的冷面,是一种凉拌面,细细软软的面条,浇上芝麻酱。从此,不再吃上海冷面。也有师姐师弟从东北来,每次都会给我戴上几袋包装的冷面,煮熟了,用冷水激一下,然后用汤料勾兑,有那么点冷面味道,但,还是不如从前…..

 

 

最爱那碗冷面,引自点评周刊上海 VOL.42 第四十二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471346.html

上一篇:何谓懂交通?
下一篇:我看设计院做智能交通
收藏 IP: 222.66.170.*| 热度|

7 吕喆 许培扬 张玉秀 赵凤光 王修慧 niming007 anonymit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