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我住博士后公寓的那些日子

已有 9200 次阅读 2011-7-11 15:1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06年我毕业到上海,在软件园对面上班。起初,我住在博山路那里,6楼,一个不足40平的一室户,记得,那个炎热的夏天,我大清早从南通赶来,找房子,脚后跟都磨起了泡泡。但是,当躺在那个简陋的床上时,心里还是说不出来的安稳。那个房子,是我在上海落脚的第一个小窝,也因此充满了恋恋的感情,尽管,深夜有大卡车经过的时候,床会随之而晃动…

 

博士后公寓的申请是需要排队的,我填写了资料和申请表,就等着通知了。忘了那个老师姓啥了,总之,和蔼可亲的。大概是07年的3月初吧,电话来了,说有80几个平方的,问我要不要?80几平的是两室一厅,当时1500每月,我本来想要一室一厅的。老师说,小户型少,你就租这个大的吧。于是,我挑了个801。一进去,就喜欢上这套房子,大大的客厅,带个宽敞的阳台。厨房、卫生间都是全明的,喜欢南卧室那个飘窗,那是我第一次接触房子带飘窗的,真是新奇。大冬天的,飘窗上可以看书,晒太阳,睡午觉,真的美极了。大卧室北角,还有一个玻璃转角空间,从那里可以看到后花园及门卫那里。

 

住在博士后公寓的那段日子,是我最清闲,最快乐的时光。我去浦建路的易初莲花买了个凤凰自行车,独自骑回家,反正那时候什么也不懂,盲打莽撞。我从高科西路骑回来,看到路边黄灿灿的油菜花,开心得很。我上下班都骑自行车的,下班买菜,我一般会去藿香路那里的,菜种类不多,价钱也稍微贵点,但是我吃得少,一般买4毛钱面条就可以了,炒个鸡蛋木耳面,再烧个汤,足够了。来亲戚朋友了,我们就去张江地铁站那个圆环传奇,有点像大时代,最喜欢那里的干锅鸡的。不过,现在没有了,也不知道,为啥为倒闭呢。地铁站那里的饭店,几乎都去过,还是传奇最好的:<。那个什么新龙门客栈,去过几次,也很不错。最近的一次,还是去年10月,和同事们在地铁站吃的东北饺子,各式各样的,再点了拉皮等,哈,味道还真值得挂念。

 

博士后公寓的日子,往东最远去张江,那时候我还不知道孙桥,不知道川沙,只看过门口有一条徐川线,知道是从徐家汇到川沙的。偶尔爸妈来的时候,我们上地铁二号线,去陆家嘴,去南京路小逛一回。金色的十月,老蔡从长春来,与我小住10几日,甚是开心,我们去超市,去莲溪,去迪卡侬。临走的那天早上,我去买了大包的黑菜,带了上火车,因为,蔡姐说,东北没有这种菜,她很喜欢。博士后公寓,留给我的,还有那个地铁站边上的酒店,有个卖蛋糕的门面,5点之后会打折,我经常散步走到那里,买几个第二天吃早饭。

 

博士后公寓的日子,是纯洁的,祥和的,像空中飘过的云,又像冬日里那白皑皑的雪。当然,留得最多的,还是我和你的回忆。记得,你独自骑车去曙光医院看牙,我趴在阳台上看你骑车回来的样子;记得,我和你在那个皎洁的冬夜,踩着吱吱的雪地,去中医药大学送海蜇;记得,你去地铁站买香烟,我就在那卧室转角望着你,你墨绿的羽绒服上洒满了雪花;记得,你回来休假,骑车带我去张江买菜,轮胎爆了;我还记得,我们在紫薇公园生气,一路嘟着嘴沿着高科路走回来,你就那么跟着我,不远不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463786.html

上一篇:冰棍,雪糕,雪
下一篇:BIM与交通
收藏 IP: 222.66.170.*| 热度|

4 李学宽 柳东阳 高建国 齐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