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丽霞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ublx 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智能交通系统(ITS)

博文

冰棍,雪糕,雪

已有 3665 次阅读 2011-7-8 16: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行车, 四合院, 月牙儿, 白果树, 透心凉

是7月7,但不是七夕节,差一个月呢。弯弯的月牙儿,悬在树顶上,朦胧,梦幻。绕着小区走了一圈,曾经我跟你说,很喜欢小区中央那几棵高耸巍峨的白果树,在风声乍起时,那“呼呼”的树叶摇弋,是我最爱听的音乐。所以,每次,走到那里,你都会笑我,重复说着这样一句话。

 

你说再走一圈,奖励我到光明买雪糕吃。好呀,今年夏天还没有吃着呢,拿了10块钱,伊利,红枣雪糕,2.5一个呢,我们一人一个,狠狠的咬一口,透心凉。反身,剩下的5块钱,又买了2个带回家。

 

雪糕,以前叫棒冰,让我想起了一年级时,那个买绿豆棒冰的阿姨,5分钱一个,下课的时候,她就在学校门口,28自行车的后面,绑了一个木头箱子,裹着厚厚的棉被。那个陈良坝小学,是一所庙改建的,四合院,前面住着一个尼姑,明明是女的,我们却都称她为爷爷。据说,学校的墙壁里还能掏出佛像呢.....20年前的事情了,学校早就搬迁合并了,棒冰,课堂,桑葚,佛像,尼姑,都成为记忆。

 

还记得在大学里吃雪糕,最有特色的就是冬天吃雪糕了,冰冷的雪地里,学校的南门,木板上就这么摆着几个盒子,雪糕露天放着,踩着那吱吱的积雪,冻得手都舍不得拿出来,我和实验室的手足们,5毛钱的雪糕,不亦乐乎。

 

那个柳絮漫天飞舞的4月,我和你从南门回寝室,你给我买了个雪糕,我们一路吃着,一路说着,吃完了,聊得正欢,雪糕棍子,还在嘴里含着,你窃笑,甜吗?喜欢再给你买一根!我羞涩得脸红,那时候,我们还是老乡,是同学。

 

我想起了,那些,属于我的雪糕时代.....

那场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3486-463049.html

上一篇:收获,欣慰,期盼
下一篇:我住博士后公寓的那些日子
收藏 IP: 222.66.170.*| 热度|

3 吕喆 高建国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