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寒假第一天
陈斌 2015-1-29 09:28
在提前上了两个星期下学期的课之后,寒假终于来了。从元旦开始的测试,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希望到12号左右能够顺利测完,这样就可以整理数据了。尽管测试周期太长(一个系列快测了大半年了),期望能早点出结果,为基金申请加点分啊。
20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实验还在继续
陈斌 2014-12-17 09:28
很长时间没有更新博文了。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 尽管基金没有,但实验还要继续啊。经历两个月修理UPS电源和网络分析仪,仪器又重新开始工作了。现在的测量已经有一半了。
2217 次阅读|没有评论
实验不会一帆风顺
陈斌 2014-7-26 09:39
昨天,样品腔的温度计突然不能正常显示温度了。原因可能是温度计没有固定牢,与底座接触而发生短路所致。尽管是个小问题,但要将样品腔升温才能拿出来修理。看来任何细节都不能忽视啊。实验中没有小问题。
2526 次阅读|没有评论
信号解析
陈斌 2014-7-10 17:35
信号是找到了,那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接下来要测信号的温度变化,结合晶体结构,对其进行定量的解析。 一个暑假能把这个搞清楚就不错了。 顺带咨询各位一下,有没有需要做磁性材料核磁共振研究的,可以合作一下啊。
2457 次阅读|没有评论
终于找到信号了
陈斌 2014-7-9 11:50
从上周开始,经过一个星期的奋斗,今天终于找到Co的信号了。接下来就好好测吧!!
223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暑假来了
陈斌 2014-7-6 09:32
一个学期结束了。盼到了暑假,可以专心做实验了。 安静的校园,安静的实验楼,吵杂的实验室只有一人。真的很安静,能专心做试验吗?没人讨论。
2213 次阅读|没有评论
加热器
陈斌 2014-5-24 16:32
上个月正准备作实验,发现样品腔温度不能控制。经过查找发现加热电阻短路,造成功率下降。于是寄到代理商那里进行维修。上周终于返回来了。可是又发现温度计显示温度值不对。检查之后发现他们在固定温度计时竟然没有用绝缘材料将温度计和底板(金属)隔开,造成阻值变化。真的不好说什么!前后耽误一个月的测试时间。
2315 次阅读|没有评论
转户口
陈斌 2014-5-14 08:04
为了小孩两年后读小学,必须要把小孩户口从武汉迁到杭州。而小孩迁户口需要独生子女证。为了满足要求,到武汉的居委会跑了一趟。这件事情完成之后,再到杭州的派出所申请迁户口。经过两个星期得到准迁证,拿着准迁证第二次到武汉的派出所下户口。回到杭州后才能去上户口。感觉挺折腾的。此时感觉到在学校工作的好处,如果 ...
2118 次阅读|没有评论
金属磁性
陈斌 2014-3-11 09:19
有没有做金属磁性基础研究的同行呀!国内做金属研究的好像以应用研究居多。
224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基金上交
热度 1 陈斌 2014-3-3 15:54
基金终于完稿了。已经上传到科技处。尽管继续修改,还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真是永无止境啊!
1864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