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p09beijing 油藏地球化学领域的新人~~~~

博文

按标题搜索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2010-7-16 22:02
进入研二一个月了,终于名副其实的踏上了科研的道路,这几日帮着师兄做一些零零碎碎的小活,从洗样品,到挑岩屑,马上又要碎样,做抽提等等,忽然间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研究,竟有一些紧张 虽然也听到过一些负面的言论,但我觉得,生活学习还是要往好的方面积极地方面努力,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个学习的机 ...
个人分类: 生活感悟|26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研究生,到底“研究”的是什么
2010-5-31 23:13
我们是80后一代,现在看来我们赶上了新时代的好多好事--终于九年义务教育的时候,我们早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大学生遍地都是的时候,我们迈进了大学;工作压力正大的时候,我们走出了大学;研究生都谈不上天之骄子的时候,我们考上了研究生房价飞涨的年代,我们要 ...
个人分类: 生活感悟|27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求助前辈!
2010-5-26 22:51
今天上课突然自己把自己弄糊涂了 五环三萜类藿烷的质量色谱图中特征离子峰是191峰,是其5环结构中C环开裂,可是按照这样方式开裂,得到的碎片离子应该是192,为什么是191呢?是丢失了一个H的缘故吗? 请前辈指点,多谢!
个人分类: 油藏地球化学|2637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