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e0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tive007

博文

请教各位概率博士,一个连续型和一个离散型随机变量的相关系数公式怎么表示啊

已有 7316 次阅读 2018-10-22 16:40 |个人分类:概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遇到一个证明,仅从非测度论角度证明两个随机变量无关,我感觉应该至少分三种情形,一是

两个都是连续,一种是两个都是离散,一种是一个离散一个连续。第三种的公式怎么表示呢?

例如假设离散型随机变量的分布律函数是,连续性随机变量的概率密度是,的联合(广义)密度函数是那么的定义式如何用积分和求和表示呢?是不是必须采用(广义)积分号即包含积分和求和两种运算的符号表示呢?

我觉得下面使用条件概率密度的定义式可能更好理解,大家觉得精确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719-1142265.html

上一篇:高校课程教学中的“怪现象”之二
下一篇:高校课程教学中的“怪现象”之三
收藏 IP: 223.96.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