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earne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learner

博文

OpenDX PlotLine.net文件详解

已有 2412 次阅读 2015-3-9 22:41 |个人分类:编程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整个网络结构如上图,最终的图是image1和image2通过Collect聚合、Arrange排版、Display显示出来,所以分析这两个图的成图方式:
image1是一个等值面和一条线的组合。该等值面是取某个特定值(这里是0.3),不再赘述;
线的形成:首先在[1.0,y,-1.0]处通过Compute模块构建一个点,即x和z坐标不变,y坐标通过一个标量迭代器给出。Grid模块在这个点处作为线的起点,线的方向和长度通过参数shape中的一个向量指定。(注意这个向量决定线段的方向和长度,之前那个点只是为了定位)
image2是重点,作用是将这条线上的点的x坐标取出,同时将对应的数据作为y坐标,进行二维作图。
导入的数据值和上面的line通过Map模块映射起来。Map的参数如下:
input是一个filed或value list,是要映射的对象;
map是应用在input对象上的映射,它应该包含positions和data组件(除非它是一个单一的值);因为这个模块需要内插,因此map也应该包含以下之一:(1)一个connections组件;或(2)faces、loops、edges。
source:指定input对象中用来索引map的positions组件的组件。map中的data组件由map的positions组件的内插决定。
destination:决定内插值所存放的output组件是什么,这里就是data组件。
通过map以后就将上面的line所决定的坐标对应的data值取出来了,然后经过Mark-Compute-Unmark的组合,只取出x坐标。然后通过Plot模块作图即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611-873263.html

上一篇:OpenDX Plot模块详解
下一篇:GTD软件推荐——Wunderlist
收藏 IP: 210.72.1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