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动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bamboo

博文

最新学术交流动态:丹麦技术大学Qingfeng Li教授访问实验室

已有 6513 次阅读 2015-5-7 23: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国外学者, 学术访问, 木士春

2015年5月7日,经邀请,国际著名的高温质子交换膜研究专家、丹麦技术大学(Technique University of Denmark)Qingfeng Li(李庆峰)教授访问实验室,并给学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HT-PEM in Denmark: Durability issues and rencent progress of PBI celss。首先Li教授介绍丹麦发展风能、氢能等新能源的情况,然后详细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在近20年多的时间里在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用磷酸掺杂BPI质子膜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Li教授介绍了他们在新开辟的研究领域—非Pt催化剂方面的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会后,Li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湖北省燃料电池重点实验室。 


燃料电池移动通讯备用基站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Xueliang Sun)教授访问实验室

经实验室邀请,国际著名华人学者--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孙学良(Xueliang Sun教授于2012年11月8日访问了燃料电池课题组。访问期间,孙教授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向师生们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燃料电池催化剂、锂离电池及锂空电池关键材料等方面近一年来的最新研究进展。作为互动,博士研究生何大平、杨金龙、硕士研究生彭焘代表燃料电池课题组也分别向孙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燃料电池石墨烯催化剂(电极)、锂离子动力电池硅酸亚铁锂正极材料及石墨烯制备方面最新研究进展。报告会后,双方在非常愉快的气氛中就今后建立合作研究机制及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048-888324.html

上一篇:发表的代表性中文学术论文(Chinese publications)
下一篇:研究生活动一瞥(更新中)
收藏 IP: 60.191.30.*| 热度|

2 李璐 赵玉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