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动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pringbamboo

博文

掺氮石墨烯最新研究进展

已有 10295 次阅读 2013-8-4 11:0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石墨烯, 新能源材料, 掺氮石墨烯, 木士春

本文简述了掺氮石墨烯的优异特性,并对掺氮石墨烯的合成方法与表征技术及应用进行了评述。其中,掺氮石墨烯的合成方法主要包括化学气相沉积法、氨源热解、氮等离子放电法、电弧放电、氨电热反应法、溶剂热法和含氮前驱体转换法等。掺氮石墨烯的表征技术主要包括XPS、Raman、TEM、SEM、AFM等等测试分析技术。详细介绍了掺氮石墨烯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最新应用,特别是作为锂离子电池、锂空电池电极、超级电容器以及燃料电池氧还原催化剂等关键材料的应用。最后,本文还对掺氮石墨烯研究中存在的一些科学问题进行了简评。

                                    1 石墨烯中不同的掺氮类型


                             图2 石墨烯掺氮类型与结合能的关系


陈旭, 何大平,木士春*,掺氮石墨烯研究, 化学进展, 2013, 25(8):1392-1301(点击链接,可全文下载)

掺氮石墨烯研究.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1048-713976.html

上一篇:纳米石墨材料的氧化稳定性,“谁主沉浮”?
下一篇:激情赢盛夏 友谊胜篮球
收藏 IP: 222.242.224.*| 热度|

2 杨月琴 傅云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