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hine 无奈的生活,有趣的人生

博文

恐惧有多可怕

已有 3451 次阅读 2008-12-9 10:26 |个人分类:科研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今天在NSFC看到一则新闻,知道:人在恐惧时产生的汗液散发出一种化学信号。周围其他人会下意识地接收这种信号,从而同样产生恐惧感,因此恐惧气味是可以传染的。http://www.nsfc.cn/Portal0/InfoModule_385/26386.htm
      
        在文章的最后,有人对人类会像动物一样通过气味传递而受到信息素、化学物质的影响这一研究结论感到无法接受。还有人担心这个由美国军事研究机构赞助的研究会用于军事用途,例如研究“恐惧信息素”。
      
        当然,在进行反恐斗争过程中,为了减少人员伤亡,采用这用气味来使恐怖分子产生恐惧心理,最后自动缴枪投降。这样世界上岂不是会非常太平和和谐?
      
       另外,国家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稳定方面,也可以利用该技术来解决骚乱、动荡等问题,效果应该比催泪弹和高压水枪更好。
       但是,如果在国家谈判过程中也有人利用这种信息素的话,在签订协议的时候,可能就会做出不恰当的决定,此类协议不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结果。尤其是有些国家在面对那些有资源、有竞争力、或者其他什么的国家时,如果采取这种不正当手段而让对方签订了不平等协议,世界还会不会有平等?
      如果该技术被恐怖分子或别有用心的人利用..............
      我都不敢往下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0-50363.html

上一篇:唱红歌
下一篇:获奖感言
收藏 IP: .*| 热度|

1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