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hine 无奈的生活,有趣的人生

博文

贵阳游记1

已有 4195 次阅读 2009-1-17 23:20 |个人分类:东西南北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于元月15日晚从成都飞抵贵州的省会贵阳,截止到今天晚上,对贵阳的印象有以下几点:

        其一:有“黒的”。

        这种现象在哪个地方都有吧。我刚从机场出来,背着背包,拖着提箱,拎着袋子,扫寻着出租车,不巧的是,正规的TAXI没有空车,都刚刚载上客。“幸运”的是一个小伙子问我要不要出租车,我赶紧说要。然后他就告诉我在机场出口对面的旗杆下,还热情地帮我推着箱子问我到哪里去。不经意间,他拿出手机拨了个电话,似乎是用贵阳话告诉对方有个客人,让他赶紧过来。速度倒也快,2分钟后车过来了,我一看:没有出租车标志!但我也没敢说不坐,仅仅记住了他的车牌号。一路狂奔直奔目的地。到地方后要我60元钱,还没有发票。事后朋友们说,现在市政府已经明确了价格,去的时候需要50元(含过路费),回来就40元了。如此看来,我是被当成外地人给“宰”了。

        其二:道路始终是起伏的(我太老外了)。

        贵阳的道路似乎没有特别平的,一直存在大大小小的起伏。后来从“百度”上搜知贵阳的一些情况:

贵阳市位于贵州省中部偏北,东经106 ′ 27 〝〞 ~ 107 ′ 03 〝〞 ,北纬26 ′ 11 〝〞 ~ 26 ′ 55 〝〞 之间,地处云贵高原的东斜坡上,属全国东部向西部高原过渡地带。地形、地貌走势大致呈东西向延展,地势起伏较大,南北高,中部低。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大量分布,既有高原山地和丘陵,又有盆地和河谷、台地,海拔最高为1762米,最低506米,市区中心海拔1071米。

        由此可见,整个贵阳市的海拔差别非常大,估计统计学上的差异达到显著水平啦,呵呵。

         其三:萝卜和砂糖柑味道非常好。

         昨天在路上转的时候,就看见有卖萝卜的,心里直痒痒:明天再碰上一定买一个尝尝!另外,朋友也推荐:贵州的砂糖柑要尝尝!

        今天,把萝卜和砂糖柑各买了些。先说砂糖柑,甜,甜的清醇。不像沙糖桔,甜得带有咸味。再说萝卜。喜欢吃萝卜的都知道,这东西不能吃多,白天也不敢吃这东西,因为吃完以后的饱嗝和萝卜屁是非常有杀伤力的。不过,贵阳的萝卜(红皮的那种,白皮的还没有买来试一下)非常脆,水很多但不溢(就是那种一咬水都渗出来的感觉),没有辛辣感,所以整体感觉非常好。尤其是就着萝卜啃饼子,感觉更好!

        时间比较短,感觉较少,也不一定正确,以后再修订和补充。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0-210540.html

上一篇:海北站记事之四
下一篇:写给儿子
收藏 IP: .*| 热度|

1 向峥嵘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