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shine 无奈的生活,有趣的人生

博文

抵达贵阳、离开贵阳

已有 2684 次阅读 2009-1-20 14: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我终于抵达贵阳啦。

        说起来还有些插曲。

        本来,我已经托别人买好了从成都到贵阳的火车票,还是张下铺。但因为自己迷恋上了小吃店里的梅子泡酒,吃着辣辣得火锅,喝着甜甜的梅子泡酒,和朋友闲聊着,时间就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开溜。等我想到要去赶火车时,取上行李走到川大门口,就剩下半个钟头了。而此时,面的出奇地难打,我们两个人分头去找,车上全部有人,朋友急的一直给我道歉,我心里却非常释然,对他说:晚了就晚了,我还有时间多看一下四川的美女养养眼(仅仅是安慰朋友的话,没有任何亵渎美女的意思)。然后,我就又定了一张机票飞抵贵阳!

        这么快离开贵阳,也是我没有意料到的事情。

       本来的计划是,我在年前利用1周的时间把一半的样品处理一下,年后在处理另外一半。中间的1周时间我刚好可以把结题报告整理一下。然而,意外发生在我身上。在我即将打开盛有王水的玻璃瓶时,随着盖子被拧开黄色的烟雾携带着王水喷涌而出,我在一声惨叫中冲到水龙头下使劲地冲着自己的眼睛和脸,并大口吞咽着自来水。非常幸运的是:有眼镜的保护,我的眼睛没有伤得特别严重!但也给朋友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帮我料理“后事”,真是非常抱歉!

        既然大夫说我的眼睛没有大问题,只是每个小时内都需要滴3、4种药而已,我还不如回家的好。刚才夫人还发短信提醒我“我说过从此不再外地过年”,看来,我说话还是比较算话的,我已经定好了贵阳飞青岛的机票,只是还没有告诉她而已。同样没有告诉她的是我被王水烧伤的事,我怕她担心。这两天她还一直以为在实验室里做实验,还在为我的实验进展是否顺利而担心,而我却一直瞒着她,为我拙劣的实验操作而,瞒着她。就等着回家去再给她解释吧,任打任罚,悉听尊便,反正我人是囫囵个地回去了。

        除了获得一项NSFC,这应该是我09年最大的幸运了吧。

        此可谓黔驴技穷,打道回鲁啦!以记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4040-210311.html

上一篇:海北站记事之四
下一篇:贵阳游记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