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涂-交叉通融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Xia

博文

干细胞治疗的追寻者

已有 4642 次阅读 2011-10-29 19:3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干细胞治疗

这周一到周五,和几位同事一起去参加苏州冷泉港(亚洲)和国际干细胞协会合办的干细胞会议。我之前还在犹豫,因为会费还是很贵,时间也比较长,但又慕名已久。结果几个打不定主意的人一起合计,便决定去了。去了发现这绝对是值得的。且不说会上各位名流大家如何把领域内的进展竞相展示,也不提在Narry Kim的实验室照片上认出了一位十年未见的老同学,最令人感动的是一位先生对妻子的爱和呵护。
 
先生是白人,妻子是亚裔。茶歇的时候就发现这位先生拿叉子把水果喂给妻子。妻子背略佝偻,从面相和眼神可以看出是受过一定的创伤,智力受损。后来了解到,先生是找到干细胞的会议就来参加,希望寻找到能够治愈他妻子的方法。虽然领域内的进展很快,但还是未能解决他们的困难。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放弃希望。我没有去问他们的姓名,正如很多人一样,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们。相爱是幸福的,她也是幸运的。在另外一次茶歇,我恰好看到妻子朝着她先生小跑过去,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脸上全是率真的开心的表情;因为,先生已经拿好水果糕点,要给她吃。看到这一幕,默想:干细胞治疗的追寻者,更是天下多多少少企盼这项技术能惠及自身或家人的普罗大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983-502424.html

上一篇:Ralph Steinman
下一篇:曹操后人探究
收藏 IP: 211.80.95.*| 热度|

2 曹聪 kokococ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