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zuocu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zuocug

博文

武侠地理?网友自制金庸大侠分布

已有 4711 次阅读 2014-10-25 23:44 |个人分类:札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武侠, 地理

可前不久,一名90后百度吧友发布了一份自制“金庸大侠分布图”,其中河南省以50名大侠位列第一。尽管有网友质疑图表不严谨,但是还是本着“学科交叉”的精神娱乐下吧。



据统计,河南省以石破天、虚竹等50名大侠位居榜首,其次是山东41人,江苏36人,湖北15人,海南仅“南海鳄神”一位大侠。不知道各地大侠的数量与地区经济、社会水平,犯罪率大小和治安能力有没有空间关系,嘿嘿~!

河南武侠人士多低调,隐居不问世事

代表河南出场的两位“大哥级”人物——《侠客行》里的石破天、《天龙八部》里的虚竹,被金庸塑造得惊人相似:谦逊、纯朴、善良、真诚,与世无争,心机不重。

在小说里,石破天打小没名没姓,生在中原,性情温和,忠厚老实,但天赋极高。原本是一个小乞丐,一直“打怪升级”,最后人品大爆发,误打误撞参透侠客岛上《太玄经》,被武林尊为古往今来的第一人。

而被人所熟知的“降龙十八掌”,无坚不摧、无固不破,堪称“顶级技能”。之前是有二十八掌,而萧峰在雁门关外传于虚竹时曾说:“我平日细思,常觉最后十掌似有蛇足之嫌,它的精要之处,已尽数包含于前面的十八掌之中。”

后来,萧峰和虚竹经过研究,将其简化成为“降龙十八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966-838563.html

上一篇:26个人文地理模型
收藏 IP: 198.86.76.*| 热度|

2 武夷山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