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文化与施郁世界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shi

博文

中国应该进一步控制原材料出口

已有 4539 次阅读 2010-5-5 00: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根据最近一期今日物理上的文章, 目前95%的稀土元素产于中国。而这并不是其他国家没有稀土矿,事实上,1/3的矿藏在美国。人家把矿关了,先用别人的,这一方面是劳动力价格的问题,但恐怕更多的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资源。所以我们也应该减少开采、控制出口。这一方面关系到国家利益和安全,同时也提高矿工的身价。2006年以来中国确实对稀土出口有控制,逼得它国重新开始开矿。这是个值得推广的好经验,而且还可以再继续加强控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5-319876.html

上一篇:丁肇中是条汉子
下一篇:给载人航天泼冷水
收藏 IP: .*| 热度|

1 张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